米哈再命硬 AC米兰2-1卡尔皮挺进意杯半决赛

彭雷01-14 08:22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1月13日晚,意大利杯1/4决赛首场较量中,坐阵圣西罗的AC米兰凭借巴卡和尼昂的金球2比1险胜升班马卡尔皮,挺进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意乙斯佩奇亚及意丙阿莱桑德里亚的胜者(1月19日交锋),红黑之师杀入意杯决赛理应问题不大了,而上次踢杯赛决赛还是2003年夺冠那次。“夺冠?这是我们赛季的重要目标。”主帅米哈表态道。

巴卡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本场对手卡尔皮作为升班马,107年历史中更是首次杀入意大利杯8强,上回合淘汰佛罗伦萨让人印象深刻。本场空空荡荡的圣西罗来了上千名客队球迷,这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做客足坛斯卡拉。

米哈比赛中的表情显得心事重重

  AC米兰最近成绩不佳,主帅米哈伊洛维奇承担巨大压力,赛前各种有关里皮与贝卢斯科尼会面的消息不胫而走。里皮过渡期、下赛季孔蒂接班的“安排”也看似美好,“三个月来,各种有关我下课的消息层出不穷,我已经习惯了,我相信这种传闻也不会停止,但我只会考虑自己的工作。”米哈赛后回应说。可米哈确实应该想想,自己的确够命硬,关键时刻总能熬过去,可为何传闻不断呢?难道不是球队成绩过于起伏不定么?

  对罗马的下半场踢得不错,但也只换来1比1的结果,当然还有难兄难弟加西亚下课的悲剧,米哈恐怕也是心有戚戚。而面对升班马卡尔皮,AC米兰的上半场足够精彩。开场13分钟就取得领先,本田妙传,巴卡反越位插上后趟过门将,出人意料地来了脚插花脚射门,皮球慢慢滚入大门,1比0。

  场边的米哈似乎没有过于兴奋,反而是和助手在谈着什么。不由得让人想到,联赛第四轮3比2击败巴勒莫之战,巴卡梅开二度后也曾有一脚门前的插花脚,却被门将扑出,赛后米哈就批评巴卡不要浪费机会。这次巴卡的射门选择是出于本能还是有更多意味呢?“好吧,这次能破门就证明他的选择有道理。”赛后米哈倒是表现得并不纠结。

尼昂破门后激动庆祝

  巴卡在第29分钟左路突破,外脚背传中到后点,跟上的尼昂停球射门一气呵成,2比0。赛前曾有消息说,伤愈复出的巴洛特利会与巴卡搭档锋线,但米哈最终还是选择了谨慎些,巴神坐了90分钟替补席,尽管米哈全场只换了2个人。

  下半场卡尔皮换上新援克里米和曼科苏,场面为之改变。第50分钟,卡尔皮利用一次穿透半场的快速反击,曼科苏为客队扳回一城。但此后升班马毕竟实力有限,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而AC米兰却也略显紧张,很难真正再掌控中场,双方都踢得比较难看。熬到93分钟,米哈的球队终于艰难淘汰卡尔皮。

  周日的联赛,AC米兰将主场对阵佛罗伦萨。紫百合在联赛首轮曾2比0完胜AC米兰,狠狠地打击了赛季前还壮志不已的红黑军团。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面对联赛前五的球队,还一场未赢(4负1平)。万一这次再被佛罗伦萨羞辱一番,估计带队打意大利杯半决赛的就不是米哈了。

AC米兰  /   米哈  /   巴卡  /   孔蒂  /   里皮  /   意大利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