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挺近四强 奥沙利文离冠军又进了一步

谭彦嘉楠01-15 16:28 体坛+原创

    “罗伯逊胜算最大,奥沙利文也有机会。”这是日前“台球皇帝”亨德利在预测本次英国大师赛冠军归属时说的话。罗伯逊是不是能笑到最后还不得而知,但至少“火箭”是离冠军又进了一步。激战正酣的英国大师赛正在进行1/4的比赛,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大热门之一的奥沙利文以63力克世界第一塞尔比,率先占据了四强的席位。而霍金斯随后则以62战胜马克艾伦,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师赛四强。另外两个四强席位将在特鲁姆普VS罗伯逊和希金斯VS宾汉姆两场比赛的胜者中产生。

    久疏赛场的奥沙利文,在英国大师赛开赛时状态略显不佳,在与威廉姆斯的对阵中一度落后,幸好在决胜局他顶住压力取得胜利。战至1/4的比赛时,火箭的状态明显回升。前两局,双方你来我往各胜一局,11打平。随后,奥沙利文抓住塞尔比的多次失误连下两成,之后虽然塞尔比扳回一局,但“火箭”很快又还以颜色拿到赛点。此时被逼上绝境的塞尔比触底反弹,拿下第八局,第九局又一杆拿下70分,但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局却因为自己一个小小的失误被葬送,也因此成就了火箭的胜利。奥沙利文上手单杆73分清台,以总比分63取胜,拿到了第一个四强名额。

    看到“火箭”的精彩表现,担任BBC解说嘉宾的戴维斯忍不住惊呼:“奥沙利文最终获胜的这杆清台是有史以来最了不起的单杆之一。”但一向追求完美的火箭似乎还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声称自己并没打出最佳状态,还需做进一步调整,“我感觉其实并不是很好,但我一直在给自己信心,比赛中我的心态很好。其实,我还在进行技术调整,只是比赛本能让我不断尝试,找回了一些东西。比赛中你要是打得消极保守,或者打得差的话,就都赢不了。我还得继续努力找回些东西。”而在奥沙利文看来,塞尔比是最难对付的球手,因为他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所以对于这场胜利,“火箭”直呼“很高兴能战胜他”。

    塞尔比赛后评价说,输掉比赛并非自己打得不好,而是奥沙利文的长台发挥得太好,“罗尼(奥沙利文)的长台真是太好了,最后一局他完成了一杆了不起的清台,不然比分就有可能是54,那样就还有得打。他打得很好,完全可以夺冠。”

    半决赛,奥沙利文的对手将在希金斯和宾汉姆之间产生。

英国大师赛  /   奥沙利文  /   塞尔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