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赛季最大惊喜 换下他温格后悔了吧?

林良锋01-15 04:02 体坛+原创

赛季还没到数奖杯的时候,阿森纳却有意外收获:边锋霍埃尔·坎贝尔。刚结束的第21轮,阿森纳未能在客场拿下利物浦颇为可惜,坎贝尔的发挥非常出色,两次妙传助拉姆齐和吉鲁各进一球,还有不少解锁的穿针很有想象力,对枪迷多少是个安慰,不少枪迷对温格换下他很有意见。

差一点,这位哥斯达黎加外援就花开别处了,季前他一度想走,温格劝他留下,允诺给他机会:“我绝没有让他离开的意思,在他身上我看到希望,他的态度也很端正”,现实却相反,四年前从国内的萨普里萨加盟阿森纳,因为英国内政部拒签工作证,导致他以租借方式,在数家大陆球会间辗转磨砺,最近一次借给比利亚雷亚尔,是作为中卫加布里埃尔加盟阿森纳的交换条件。满欧洲(之前三家分别是洛里昂、贝蒂斯和奥林匹亚科斯)跑的经历把坎贝尔也折腾烦了,毕竟他不再是之前那个未经世面的孩子,他代表奥林匹亚科斯打过欧冠,是主场击败曼联的功臣之一,在巴西世界杯上,他也展现了一名前锋的优异素质,帮助哥斯达黎加击败乌拉圭和意大利晋级淘汰赛。

温格迟迟不给他机会,原因是有人“排在他前面”,但又承认以这个借口挡着他成长,并不公平。于是在季前和小坎约定:“那就让你试试,打到一月看看情形如何”。若非桑切斯积劳成伤,坎贝尔也许争不到这么多上场机会,即使有机会,也未必来得及时。光是这一点,小坎已够幸运,很多学徒在一队稍一露面便石沉大海,也有很多人不断得到机会却始终把握不住,本特纳是典型。坎贝尔得到了机会,也把握住了。那是在欧冠小组最后两轮,阿森纳必须全胜,且要净胜奥林匹亚科斯两球才能突围,坎贝尔在两场比赛中各助攻一次,这一点让温格非常满意:“客场打奥林匹亚科斯,我们好比刀架在脖子上比赛,他在场上发挥极好,我意识到这孩子能在高压下打出水平”。期间,他又在英超第一次首发,客场打斯旺西时打进代表阿森纳的首球,高分通过了考试。

若要问坎贝尔“特别”在什么地方?最令人瞩目的是他球商高,这个年龄的孩子脚下功夫好的不少,身体条件出色的也比比皆是,但能把脚法和身体与时机结合得到位,是新秀出人头地的前提,坎贝尔总能在乱军之中看到对手身后的空当,并以简洁的脚法及时将球送到队友跑动的线路上,本场他给拉姆齐送的直线,就是上佳的例子。拉丁球员偏爱中路穿针,坎贝尔将这个偏好发挥得淋漓尽致,吉鲁在击败奥林匹亚科斯一役连中三元,其中一球便是来自坎贝尔乖巧的撞墙,能帮助中锋进球的边锋,无论是两翼弧线送到远点,还是内切小球渗透打穿对手防线,就是好边锋,也因为坎贝尔乐意成全吉鲁,阿森纳和吉鲁都在近期迭有佳作。

现在阿森纳打算再让他续一年。继科克兰结束外借归队打上主力,坎贝尔如能保持当前的状态,又将成为温格栽培新秀成功的例子。但坎贝尔并不觉得努力到头,他很清楚职业足球“上场”和“替补”不过瞬间变化的角色,他只希望能延续眼下的势头,至于前途,他甚至不觉得会一直在阿森纳待下去,至少目前宾主相看顺眼,如果季末阿森纳在英超有所突破,坎贝尔的地位也许会有实质变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