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评澳网六大烂签 小威莎娃纳豆费德勒均上榜

张奔斗01-15 17:40 体坛+原创

像我这样的低水准业余选手,如果参加媒体赛,首轮对手不管是抽中胡力涛还是陈君乐,命运估计也差不多,反正也是打不过。

不过,对于职业高手们来说,“签运”这种东西就确实存在了。澳网赛签表已出,哪些球星的签表最烂呢?

小威

竟敢说六届澳网女单冠军、当今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抽中烂签,这位作者是哪里来的砖家,疯了吗?还真不是。小威去年美网梦断赛季全满贯后提前结束2015,多种迹象表明,女皇的强大自信深受打击;本赛季初她又因膝伤霍普曼杯退赛,有越来越多专家断言,2016终将成为小威开始滑落的一年。小威首轮竟然抽中非种子球员中排名最高的吉奥尔吉,第四轮很可能面对闺蜜沃兹尼亚奇,1/4决赛更将面对莎拉波娃,这样的签表真是来者不善。

莎拉波娃

当然啦,作为5号种子,偏偏就和最不愿意面对的对手小威抽在了同一个1/4区;如果说烂签,莎娃的签表比小威更烂。要知道,莎娃对小威的交手战绩是可怜的2胜18负,逢小威必败已超过十年。这两人场上场下明争暗斗十多年,竟然早早抽在一起,只能让人感叹一声——真爱无敌。莎娃只能期望,小威在第一周翻船;一旦进入第二周,小威又将不可阻挡。

纳达尔

女单5号种子签运不佳,男单5号种子纳达尔的签运也没好到哪里去。纳达尔首轮抽中同胞沃达斯科,还记得2009年两人的那场长达5小时14分钟的半决赛经典吗?期待又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吧?即便过了这一关,纳达尔很可能还将陆续遭遇查迪、安德森或孟菲尔斯以及状态上佳的瓦林卡或拉奥尼奇。纳达尔唯一应该感到庆幸的,就是没和德约分在同一半区,毕竟年初刚刚在多哈被对手打得两盘仅得三局。

费德勒

巅峰时期联手统治网坛,如今黄金期已过,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好基友同样有着不佳的签运。作为3号种子,费德勒当然更希望能和2号种子穆雷同分在下半区,毕竟他对穆雷已五连胜;然而,他还是被抽在了上半区,这意味着他将在半决赛面对在墨尔本几乎不可战胜的德约科维奇。当然啦,对于去年第三轮被塞皮爆冷的费德勒来说,只要他今年第三轮能过了迪米特洛夫这一关,他就能涨分了——您瞧,奶粉们就应该这么乐观自信……

钟铉

说到五届赛会冠军德约的不可战胜,这也就意味着,首轮抽中他的人当然也最倒霉,毕竟这几乎铁定意味着首轮出局。承担这个角色的是韩国选手钟铉,这也将是去年ATP进步最快球员对ATP最佳球员的挑战。年仅19岁的钟铉尚显稚嫩,但希望他能给德约带来一些强有力的挑战,为亚洲男网涨涨志气。

穆古卢扎

静观小威和莎娃在上半区相互残杀,下半区的3号种子穆古卢扎还能嫌签运差?可不是,西班牙红星的噩运很可能来自——阿扎伦卡。这位两届澳网女单冠军和前世界第一度过了麻烦重重的两年,年初刚在布里斯班赢得两年半里的首冠,立即升级成为澳网夺冠一大热门,而第四轮的穆古卢扎就将是阿扎伦卡遇到的第一个大种子哦!

张奔斗  /   2016澳网  /   澳网签表  /   小威  /   莎拉波娃  /   纳达尔  /   费德勒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