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有望再捧大师赛冠军奖杯 六冠比肩亨德利

谭彦嘉楠01-17 13:12 体坛+原创

    “火箭”奥沙利文正朝着“台球皇帝”亨德利的预言一步步迈进。在成功的闯入英国大师赛四强之列后,今日“火箭”以63复仇宾汉姆后又杀入了决赛。而被亨德利预言最有胜算夺冠的罗伯逊却遗憾的止步于半决赛。

    没有了“墨尔本机器”的阻碍,“火箭”离冠军奖杯似乎更近了一步。这次是他第11次闯入大师赛决赛,而将与他争夺冠军的是首次进入决赛的霍金斯。倘若“火箭”成功登顶,那么他将以6冠追平亨德利创造的大师赛记录,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三大赛则以16冠超越戴维斯。当然,想要把夙愿变成现实还得先过霍金斯这关,一路过关斩将、越战越勇的霍金斯目前的状态与信心都处于峰值,所以“火箭”压力不小。

    纵观奥沙利文和霍金斯在大师赛前三轮的表现,休赛归来的“火箭”并没进入最佳状态。首轮被威廉姆斯逼至决胜局才艰难获胜。次轮虽略有好转,但63的比分也依托于塞尔比的多次失误。而半决赛,虽然成功复仇宾汉姆,但全场出现的失误之多令 “火箭”自己都咋舌,赛后就直言自己不配打破亨得利和戴维斯的纪录,并表示如果决赛还是这样的状态,恐怕霍金斯会把自己“吃掉”。反观霍金斯,则是另一番景象:首轮63淘汰乔·佩里,次战62力克马克·艾伦,半决赛更是神勇的反超特鲁姆普,其稳健的球风,让人眼前一亮。

    之前奥沙利文和霍金斯共交手10次,“火箭”以91负手握压倒性优势。但奥沙利文认为这个数字在大师赛场似乎说明不了什么,“他(霍金斯)不怕任何对手。如果我像今天这样打的话,我敢说他会把我吃掉。而如果我打得和塞尔比那场差不多,我还是有机会的。”虽然还受着背伤的困扰,但奥沙利文却没有因此举过白旗,要知道过去的几年,“火箭“动辄以精神和身体有问题为借口退出比赛,而这次大师赛他的心态还不错。

    首次闯入决赛并且是第一个拿到决赛席位让霍金斯很开心,“我有一个很好的开局。这次能够晋级决赛对我的意义很大。本周,我哪怕只是赢一场比赛都会开心,可现在我晋级了决赛,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我并不在意决赛会对阵谁,我会享受决赛时的每一刻,因为晋级决赛的机会并不会很多。此前,我的状态不太好,但这激励我更努力地训练。现在,‘饥饿’的我回来了。”

    决赛将实行1910胜制,分两个阶段举行,冠军将于当地时间17日晚产生。

 

英国大师赛  /   奥沙利文  /   火箭  /   霍金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