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捧得大师杯 6冠追平亨德利

谭彦嘉楠01-18 14:44 体坛+原创

    “火箭”终于笑到了最后,捧起了那座熟悉的大师赛冠军奖杯。当他将奖杯举起的那一刻,这个四十岁的英国男人笑得如孩童般开心。“真没想到离开八个月后一回来就夺冠。”10比1,奥沙利文以一个梦幻般的比分为2016年大师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晚的亚力山德拉宫注定是属于“火箭”的。而他的大师赛冠军数也从5变成了6,从而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创造的该赛事最高纪录。同时,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三大赛的冠军总数也增至16个,成功超越戴维斯。

    前三场状态并不佳的“火箭”碰上势头正猛的霍金斯,原本大家期望着这会是一场恶战。比赛一开场似乎是朝着剧本演绎着,霍金斯单杆46分追平局分后把握机会以66比50先下一城。但从第二局开始,“火箭”火力全开,开始了一个人的独角戏:轰出1杆破百及3杆70+,以7比1的大比分遥远领先,结束了决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火箭”依旧没有给霍金斯任何机会,连下三成,以总比分10比1横扫霍金斯。

    有意思的是,与“火箭”的11次交手中,除去仅有的一次胜利,输掉的那10次,如出一辙的将比分定格在1比10。“坦率地讲,真希望他(奥沙利文)退役。”又一次被“火箭”横扫后,霍金斯显然很是郁闷,“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失望,我没给他制造任何麻烦,比赛到后面,我感觉都不会打球了。”

    夺冠对“火箭”来说并不是新鲜事,但在自己休赛了八个月之后一回来便能捧杯,则让这个冠军不那么简单,“很高兴我又能打得和以前一样好了,正常情况下的夺冠我都觉得很正常,但离开八个月回来便拿到冠军,这还是让我很吃惊。”

    随着这个大师赛冠军到手,奥沙利文成功以六冠追平亨德利,赛后接受采访时,“火箭”连续用了两个“不可思议”,“我非常高兴能以这种方式赢得比赛——保持专注和自控,很好地管理情绪,让比赛中的一切都尽在掌握。另外,这一周来,我的每个对手都表现不太理想,所以我也是很幸运的。能够获得6个大师赛冠军真是不可思议,虽然我觉得本来可以有更多,因为我也在决赛中输掉过5次。现在我平了亨德利,真是不可思议。而且这只花了一周时间。”

    10比1的比分看似“火箭”赢得很轻松,殊不知,他却受着背伤的困扰,时常会疼得无法正常击球,而这个“坏东西”还险些让他在大师赛首轮对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就出局。“我的后背和腿部还是有些伤病,不能稳定支撑击球动作,需要治疗。我尽量不去考虑这些不利因素,只想专心去比赛。而且我的心理医生史蒂夫·彼得斯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让我看淡这次比赛的重要性,轻装上阵,因此我才发挥得这么好。”

    离开亚历山德拉宫,“火箭”的新赛季才刚开始,希望这个英国男人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冠军。

英国大师赛  /   奥沙利文  /   火箭  /   霍金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