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考虑建新家 糖果盒球场或将成为历史

小中01-23 14:39 体坛+原创

博卡青年主场糖果盒球场是世界最著名的球场之一,它身上笼罩着一层神秘色彩。在糖果盒,阿根廷足坛两强之一的博卡青年夺得锦标无数。由于其奇佳的拢音效果,糖果盒球场是所有来访者都惧怕的魔鬼客场。1940年启用,现年75岁,可糖果盒球场却面临退休的命运。博卡在它旁边买了一块地,打算建一座现代化新球场取而代之。

糖果盒球场旁边的这块地是拍卖得来,拍卖方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博卡青年俱乐部是唯一竞拍者。这块地面积为3公顷,相当于3.2万平方米。拍下这块地,博卡青年花了1.8亿比索,约合1150万美元。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丹尼尔·安赫利西建新球场的想法由来已久。糖果盒球场能容纳4.9万名观众,新球场将可容纳8万名观众。新球场的建设将耗资4亿美元左右,对退休后的糖果盒球场如何处置还未定。

博卡球迷对糖果盒球场非常有感情。安赫利西曾多次强调,即使建成新球场,糖果盒球场也不会被扒掉,未来在糖果盒球场可以举行商业表演、网球比赛和其他活动。尽管如此,弃用糖果盒建新球场的想法还是遭到球迷反对。因此,虽已买下新地块,博卡青年俱乐部还未正式宣布建新球场的计划。为了平息球迷的反对声音,博卡可能会举行俱乐部全体会员投票,希望建新球场方案能获得通过。

博卡建新球场,当地居民也反对。博卡买的块地位于卡萨阿马里利亚区(La Casa Amarilla),按安赫利西的想法,在其上不仅要建新球场,还要建餐馆、购物中心和停车场。拍卖该地块,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社会发展部用的名义是“卡萨阿马里利亚城市发展和改善私营部门竞拍计划”。当地居民认为,这块地本来是用于改善当地居民居住条件、建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可以建1000套住房,结果却将被博卡用于高档商业开发。拍卖结果公布后,当地居民多次到市政府进行抗议。

如果糖果盒成为过去,许多球迷会伤心欲绝。糖果盒只是外号,球场真名叫阿尔贝托·J.阿尔曼多球场,是为了纪念俱乐部一位前主席。当年建球场时,由于地块面积不大,所以因陋就简,糖果盒球场建得很小,其草皮长105米,宽68米,都低于国际足联标准。地方不大,为了让球场可以容纳更多观众,共建了三层看台,虽不能说直上直下,坡度也非常大。

在糖果盒看球,第三层看台的观众要想看清场上的比赛,得低着头往下看。球场呈长方形,四周看台又很高、接近直立,使整个球场看上去像个糖果盒,于是绰号由此得来。球场小,看台又高又陡,极为拢音,主场球迷的呐喊声如同被扩音器扩大,场上的对手不寒而栗,所以糖果盒才成了世界上最著名的魔鬼主场之一。

博卡青年  /   阿根廷  /   糖果盒球场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