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甲中卫身价榜:吉尔创亚洲纪录 还记得纵火犯吗?

周佳骅01-28 18:39 体坛+原创

周三,山东鲁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从科林蒂安签下巴西中卫吉尔,后者将在新赛季身披5号球衣出战。在巴西《兰斯体育》公布的一份涉及巴西俱乐部的中卫转会费排行榜中,吉尔以1000万欧元(注:科林蒂安拿走转会费的90%)的身价跻身前5。

在该榜单中排名第1的,是曾因纵火案入狱的布雷诺。2007年,在时任巴西区球探埃尔伯的推荐下,拜仁以1200万欧元转会费将初出茅庐的布雷诺编入帐下。8年过去,布雷诺已回归母队圣保罗,但由其保持的巴甲中卫转会费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第2是现AC米兰中卫阿莱士。2002年,其随桑托斯问鼎巴甲冠军,赛季结束后便以1150万欧元改投切尔西。不过,巴西“坦克”当时并没有立即奔赴蓝桥,而是以租借的身份加盟了荷甲埃因霍温。此后,在历经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的辗转之后,阿莱士来到了圣西罗。

在布雷诺之前,圣保罗售价最高的中卫是前国家队主力埃德米尔森。2000年,他被“三色”以1100万欧元出售给里昂。其后,埃德米尔森不仅以主力身份捧起世界杯,还在里昂、巴塞罗那均有着上佳发挥。值得一提的是,在时任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帐下,埃德米尔森还一度被改造为后腰,成为德科、哈维身边最出色的“贴身侍卫”。2012年,埃德米尔森宣布退役。

排第4的是斯科拉里时代国家队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2009年,他被弗卢米嫩塞以1000万欧元出售给AC米兰,仅仅3年后,红黑军团就以4200万欧元将这位后防中坚出售给巴黎圣日耳曼,这在当时创造了世界足坛中卫转会费纪录。相比被拜仁免费送回圣保罗的布雷诺,以及被切尔西、里昂折价出售的阿莱士、埃德米尔森,席尔瓦的升值幅度最大。

与蒂亚戈一样,鲁能新援吉尔的转会费达到了10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吉尔是该榜单排名前18位的球员中,唯一被售往亚洲联赛的中后卫,其转会费也创造了中超乃至亚洲中卫转会费的纪录。刨除吉尔以及在巴甲内部转会的德德,其余球员的落脚点均是在欧洲联赛。但由于吉尔曾在法甲瓦朗谢讷效力,德德就成为这18人中仅有的一位没有旅欧经验的球员。

作为巴甲历史上售价最高的中卫,布雷诺一直生活在压力和期待之中。效力拜仁期间,他心理不堪重负,最终因纵火案而入狱。回到巴西后,布雷诺加盟了母队圣保罗。如今,在新任阿根廷籍主帅包萨的麾下,布雷诺的状态稳步回升,与搭档罗德里格·卡约成为绝对主力。舆论期待,老将卢加诺的回归可以为布雷诺带来更多的经验和动力,从而使这位曾经的天才中卫再度焕发生机。

吉尔  /   布雷诺  /   阿莱士  /   蒂亚戈·席尔瓦  /   中卫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