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传奇之战和日本十段战挑战决定战胜负集锦

谢锐01-29 13:58

石佛变脸 图一(实战图)韩国围棋传奇循环赛第3局,刘昌赫九段执黑对李昌镐九段,本局石佛一反稳重常态,在中腹早早出动,为的是强攻上边盘黑大块孤棋。

刘昌赫治孤了得,黑棋钻进边路后,双方形成打劫。李昌镐此时才发现,他根本没有劫材,这也有些意外,堂堂昔日第一人,在应对1位和A位的打劫时才惊觉劫材匮乏。

白2只能这样找劫材,黑3不假思索地消劫,中腹白棋数子顿时处境尴尬。而下边白2至白6又不甘于仅仅吃掉边上二路一子,奋勇拐出来后却又显得凝重,作战已然不利。

李昌镐弈出了不输于自己风格的棋,结果可想而知。

天外飞仙图二(实战图)日本第54期十段战挑战权争夺战,六冠王井山裕太九段执黑对旅日棋手余正麒七段。黑1奇思妙想,堪称天外飞仙,这样的着法大概也只有棋风不拘一格的井山弈出手。

实战看似黑棋成功,但余正麒腾挪轻灵,构思独到,并不与黑棋正面交锋,但白10、白12无不显示其才华,最后白棋全身而退,黑棋在右上角弃子后形成的厚势并无用武之地。

但本局余正麒在后边的着法不当,给了井山裕太逆转之机。

刘昌赫  /   围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