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三冬看未来,2022谁能制造惊喜

谭彦嘉楠01-31 04:12 体坛+原创

  十三冬落幕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在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中国队优势项目上设置了19个青年组小项,这无疑是在为6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储备人才。那么从十三冬遥望20226年后谁有可能为我们制造惊喜呢?

  2001年出生的李靳宇是本次全冬会短道速滑的最大惊喜。小丫头身高不到160,戴着六七百度的近视眼镜,上冰也坚决不戴风镜,看着像个小“学霸”。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她到倒数第二圈才被世界冠军范可新超越,拿了第二,超了世界纪录。国家队总教练李琰点评说“非常可喜,也很难得”。十三冬是李靳宇“小宇宙”的第一次爆发。2022年她21岁,很有希望在中国短道写满荣光的大旗上添上自己的名字。

  在花滑青年组获得女单冠军的李香凝,这次赢得非常轻松,高难度的跳跃,优美的滑行,让她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项比赛中遥遥领先,也让国家队总教练姚滨直呼看到“不可想象”的前景。“像青年组女单冠军李香凝,她的跳跃难度已经很不错了,6年后是什么样不可想象。”是的,六年后,李香凝才22岁,我们有理由期待她在本土的赛场上为我们带来惊喜。

  1997年出生的金博洋在这批新星里属于“大龄”,但因为项目的特殊性,2022年正是他瓜熟落地的时候。这次的新疆行,金博洋多次尝试自己的独门绝技,在自由滑比赛中,更是祭出4个四周跳的超高难度动作,引发观众阵阵惊呼。姚滨在点评金博洋时就说,他最可能出成绩的时候应该是2022年,“现在就他的名次和表演来说还有一定难度。因为花滑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多年媳妇熬成婆,成名以后你一出场就有那个分。金博洋在6年以后滑得肯定比现在更好。”

  被张虹视作“对手”的李奇时在这次十三冬给“女神”制造了不少麻烦,两银一铜的答卷无疑为她在国家队的位置增加了厚度,虽然改练大道只有三年,但成绩的提高是极快的。到2022年,李奇时已经28岁,虽然没有了年龄的优势,但经过六年的历练,没准又是第二个大器晚成的张虹呢。

  如果说六年后的惊喜,雪上项目也同样值得期待。13岁的王梓阳是这次十三冬会男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个人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尽管目前在水平上与国内一流选手还差了一大截,但是8岁就开始练习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他比前辈入门早,经过几年的打磨,相信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冬季两项是中国冰雪的传统项目,由于近几年人才储备每况愈下,在冬奥赛场难有佳绩。不过,这次的十三冬,20岁的闫星元还是让人看到了一些希望。他在男子短距离10公里比赛中获得亚军,2022年,他无论是年龄还是体能,都正处在竞技生涯的黄金阶段。

  当然,这些都只是记者根据十三冬的表现而展望的六年后有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的新星,能否实现还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