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拯救最弱冬窗 豪门寒冬想买的不能买

严俊02-01 08:43 体坛+原创

中超中甲薅完巴甲羊毛,又薅五大联赛羊毛!这个冬季转会窗口的强势表现,将中国资本短暂地推上了世界之巅。

冬窗迄今(注:截至1月31日),五大联赛投入最巨的球会,是盘踞于英超降级区的纽卡斯尔,第二便是联赛名次比喜鹊高一位的诺维奇,两队投资区间均在3000万-4000万欧元(注:本文统一货币单位),而天津权健、江苏苏宁和华夏幸福三支中国球队的花费绝不逊色。冬窗目前的标王也是中国制造,苏宁2800万从切尔西拿下拉米雷斯——五大联赛标王热尔松、谢尔韦,身价1600万只约合其一半。

拉米雷斯

在火热的中国资本衬托下,五大联赛俨然遭遇最冷冬窗,其自身原因在于豪门球会未曾出手。本报上期讨论过英超转会“上冷下热”(豪门踟蹰不前,保级队纷纷出手)的异象,而“豪门寒冬”这一幕在五大联赛具有普适性。冬窗收官日前,豪门无一重磅出手,甚至只有罗马、那不勒斯这样的次一级豪强净投入超过1000万。

豪门之中,又有主帅想买的不能买、能买的不想买两种状态存在。

帅位不稳者当然不能出手,否则就妨碍了夏天继任者的建队计划。因此即便佩莱格里尼想要联赛冠军,范加尔甚至希丁克想要欧冠资格,即便球队都存在明显漏洞,他们都无法畅快花钱。

已被舆论倒帅多次的范加尔,暂时仍有副主席伍德沃德的力挺,但他还是处于何时下课都不出意外的状态,也就难以得到更多财政支持,何况他还未消化上任以来的巨额转会投入。曼彻斯特蓝色的那头,佩莱格里尼更可能被瓜迪奥拉接替,因此工程师基本被剥夺兵权,即便重臣德布劳内受伤,智利人也只能用球队上半程熬过阿圭罗、大卫·席尔瓦伤病的案例来鼓励部下,实际上内心苦不堪言。迄今他们只帮助姊妹俱乐部墨尔本城转手了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中场安东尼·卡塞雷斯。切尔西临时主帅希丁克更是没有花阿布钱的命(第一次救火时冬窗已过),如今只从美国大联盟买来20岁中卫米亚兹加,租借了在巴西都混不下去的帕托。

三家英超豪门好歹财力充实,比他们更惨的恐怕就是财政层面被捆住手脚,想买而买不起的豪门主帅。利物浦教头克洛普只为未来储备了19岁塞尔维亚中场格鲁伊奇,还经常将租借的中卫考尔克推上锋线,求购巴西前场多面手阿莱士·特谢拉则惨遭顿涅茨克矿工“敲诈”——非5000万不卖!克洛普曾豪言自己转会大权在握,前提是不超出预算,现在面临超出预算的局面,只能忍气吞声。

米兰双雄更是贫寒已久,国际米兰送鸡肋瓜林到中超换来一笔资金,曼奇尼也只是先租后买引进埃德尔;AC米兰卖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到中超未果,冬窗运作被打乱,米哈伊洛维奇便只能寄望于免费签回的“王子”博阿滕。

相比之下,其他豪门主帅就是能买而不想买,满满的饱汉不知饿汉饥的感觉。他们普遍帅位无忧,阵容无虞,球队争冠形势、俱乐部经济形势良好,无需冬窗补强也可一争。

阿森纳获得多年来最佳争冠形势,温格却还是只花了500万英镑买进被他视为“蒂加纳二世”的埃及中场奈尼,然后就又在两个让人念不出名字的尼日利亚幼齿(Nwakali、Chukwueze)身上耗费精力。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也只需在冬窗为未来储备小将曼德拉戈拉。拜仁慕尼黑、巴黎圣日耳曼在各自联赛领先优势巨大,瓜迪奥拉和布兰克这对前巴萨队友更是无需出手,便可坐等奖杯入手。

先后遭遇转会禁令打击的西甲三雄,同样不必豪掷千金。巴萨在转会禁令期囤下的阿尔达·图兰和亚历克斯·比达尔正式出场;禁令刚获缓期执行的皇马和马竞,则无需恐慌性引援,可以等到夏天再买人——齐达内现在不仅无需引援,还需解决前场球星过多的幸福烦恼。

中超  /   转会  /   英超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