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说得溜 钢琴弹得好 这个跳水冠军了不得

谭彦嘉楠02-04 02:09 体坛+原创

  以前说起何超,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给他加个前缀“奥运冠军何冲的弟弟”。随着哥哥巴塞罗那世锦赛后慢慢淡出男子三米板主力的位置,而弟弟通过三年的努力上位成为男子三米板的主力,如今何超终于摆脱了这个前缀。他不再是那个活在哥哥光环下的小弟,他是现今中国跳水队男子三米板一号。当地时间131日,2015国际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何超当选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出席颁奖礼的他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和一曲曼妙的《梦中的婚礼》钢琴曲惊艳全场,大家惊叹,“这个跳水冠军了不得。”

  20124月的常州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是何超梦开始的地方,在那里他获得了男子米板铜牌,这是他第一次站上全国比赛的领奖台,也是他和哥哥首次同时登上国内比赛的领奖台。哥俩都特别开心,何冲一个劲的夸弟弟棒,“假以时日,他一定会很出色。”而何超则一再感谢哥哥的帮助,“有哥哥带着,我少走了很多弯路。”那时的他已经习惯了“奥运冠军何冲的弟弟”这个前缀。在他看来,从呱呱落地后他就注定要受哥哥的影响:因为小时候经常去看哥哥训练而渐渐喜欢上了跳水,从此与跳水结缘,同样在赤坎游泳场接受启蒙训练,都是从跳台转练跳板,技术风格相似,力量好、起跳高、以难度和稳定性取胜。

  “哥哥已经是大满贯得主,你的目标是什么?”这是那年在常州采访何超时我问他的问题,“我要想超越哥哥的战绩没有可能了。所以我只能说做好自己,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希望今年(2012年)可以进入国家队,希望能参加下一届(里约)的奥运会,希望拿一次奥运冠军。”超越哥哥的成就是何超不太敢想的,但他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靠近。

何超出席国际泳联颁奖礼

  2015年,何超凭借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米板冠军的成绩,一举赢得国际泳联年度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殊荣。而2013年哥哥何冲也是凭借着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米板冠军的成绩拿到了国际泳联年度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奖,这兄弟俩真是前赴后继啊。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何超坐在黑色钢琴前,一曲清脆流畅的《梦中的婚礼》在他指尖响起,全场为之震惊,而之后现身台前领奖的他又用流利的英语发表获奖感言:“我非常荣幸获得年度最佳。作为新人,我非常幸运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够赢得冠军。我骄傲,我来自一个伟大的团队——中国队。我希望这个奖项能够激励我,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我的梦想。”不出意外,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赛场上会再次出现何姓选手,只不过这次将换成弟弟何超。

  出席完国际泳联的颁奖礼,何超和一起获得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的施廷懋一起于次日返回国内。两人顾不上舟车劳顿和倒时差便投入到训练中,在上海的封闭训练还剩下6天,之后中国跳水队将返回北京,稍作休整后于12日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19日至24日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这是里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也是中国跳水队奥运选拔的一个重要环节。何超说,“我需要认真准备,全力以赴,迎接下一个挑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