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三国赛 老将低迷 小将崛起 对手放豪言

谭彦嘉楠02-08 22:07 体坛+原创

  除夕夜,大部分参加珀斯三国游泳对抗赛的中国泳军回到国内与家人团聚。在为期两天的三国赛上,中国队共获得31111铜。其中小将李朱濠贡献了男子100200蝶两金,王思琪获得女子200碟冠军。而伤愈复出的叶诗文仅获得一个第三和一个第四。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麦克沃伊凭借两日比赛获得的4金当选本届赛事的最佳男运动员,日本选手金藤理绘当选最佳女运动员。

  两天的比赛中,“小叶子”在首日的200混获得第四无缘奖牌,第二日的400混拿到季军。复出首秀没能见金,成绩也与赛前的预期有出入,叶诗文有些失落,直言自信心也受到了些打击,“200混给自己定的目标(211秒内)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成绩出来后对自己稍微有点打击,但是不管怎样都应该去接受。”在总结这次比赛的问题时,小叶子坦言并非因为状态不好,而是自己的能力还不够“手术后我只恢复了基本的东西,能力方面还不够,特别是400米,能力还是会差一些。”所以在谈到里约奥运会时,叶诗文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重在参与” ,“首先是能够参加。我现在也不能说到时能到什么水平,但自己想冲刺一下,这是自己决定做手术后所必须面对的,时间太紧了。”

  傅园慧这次三国赛的状态也不佳,200仰排名垫底,100仰第四,赛后直呼自己的状态真是史无前例的差,“太累了,这两天比赛时就感觉非常累,状态真是史无前例的差。而且这边的泳池是露天的,强光下我什么也看不清,本来我就容易游歪,这次更歪了。”当然,“傅爷”并不会被这次的失利“打倒”,她对自己很有信心,“我绝对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状态,我的水平绝对不限于去年世锦赛的成绩,我对自己还有更高的要求。”

  如果说这次三国赛中国队最大的收获那自然是小将的崛起。17岁的李朱濠先是在自己的副项男子200蝶上拿到金牌,接着又拿下了主项100蝶的冠军,赛后他说:“首先要感谢我的团队,这次的成绩与冬训是分不开的。如果之后训练好的话,好状态会延续下去,保持到里约奥运会,或许更加努力还会有突破。澳大利亚选手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能够战胜他们心情很好。” 比李朱濠大一岁的王思琪在女子200蝶比赛中以20724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赛后,小姑娘显得十分开心,连称太意外,“很意外,没想过自己会夺冠,赛前就是希望自己发挥水平就好。户外场地由于阳光等因素会有些不适应,但之前在布里斯班训练,对户外场地多少适应一些。下一阶段就是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也是奥运选拔赛,(我)会全力准备。”此外,闫子贝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仅以0.02秒的劣势负于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获得亚军。

  中国男泳“双子星”宁泽涛和孙杨缺席三国赛,但他们的主要对手却纷纷参赛。澳洲小鲜肉麦克沃伊成为本届三国赛的最大赢家。赛后,他坦言目前状态不错,希望里约奥运会时和宁泽涛一起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孙杨最强劲的对手霍顿也尤为引人关注,他在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以较大优势获得了冠军,拥有良好状态的他放豪言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击败孙杨。

 

游泳三国赛  /   叶诗文  /   傅园慧  /   李朱濠  /   王思琪  /   霍顿  /   麦克沃伊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