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冠巴西队从教者寡 里卡迪尼奥累得头发全白了

小中02-16 12:49 体坛+原创

在巴西足坛,换帅是稀松平常的事。2月15日,圣保罗州乙级联赛刚战罢5轮,葡萄牙人就宣布换帅。新任主教练不是别人,是韩日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前中场国脚里卡迪尼奥。现年39岁的里卡迪尼奥2011年挂靴,2012年开始执教生涯,短短4年已换过5个东家,每次呆的时间都不长。

里卡迪尼奥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是巴拉那,2012年赛季,球队49战24胜12平13负,胜率为57.1%。对于初掌教鞭的菜鸟来说,这样的成绩还算不错。2012年11月,里卡迪尼奥与巴西东北部球队塞阿拉签约。球队翌年在东北杯上遭淘汰,塞阿拉州联赛上也成绩不佳。2013年3月14日,只干了三四个月,里卡迪尼奥就遭解职。

五冠巴西队球员从教,巴西国内对其还是有很大的期待。失业两天之后,2013年3月16日,里卡迪尼奥就与阿瓦伊签约。阿瓦伊曾征战巴甲,广州恒大淘宝前巴西外援穆里奇曾在那里踢球并成名。征战巴乙,阿瓦伊战绩不佳。2013年6月12日,球队遭遇三连败后,里卡迪尼奥辞职。

赋闲一年多时间,2014年9月9日,里卡迪尼奥重返巴拉那。由于有上一次不错的执教成绩垫底,巴拉那对五冠冠军很是信任,他一直执教到年底。可在巴乙联赛上,巴拉那成绩平平,最终只排名第11,里卡迪尼奥只得走人。

2015年,里卡迪尼奥入主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圣克鲁斯。圣克鲁斯州联赛夺冠,里卡迪尼奥小试牛刀。不过,去年巴乙前7轮,圣克鲁斯只取得1胜2平4负的成绩,五冠冠军于去年6月13日遭解职。

这一次接手的葡萄牙人曾是巴西足坛一支颇有名气的球队,近几年却境况不佳,现在征战州乙级联赛和巴西丙级联赛。最近4年,葡萄牙经历4次降级。2012年,葡萄牙人由州甲降至州乙级联赛,第二年升级。2013年,葡萄牙人由巴甲降入巴乙,2014年又降入巴丙。2015年,葡萄牙人又降至州乙联赛。

五冠巴西队成员踢球时有名气,钱挣到足够花,像里卡迪尼奥那样退役后走上执教之路者不多,罗伯特·卡洛斯也是其中一例。里卡迪尼奥辗转巴西足坛二三流球队,在欧洲求发展的罗伯特·卡洛斯执教的也是欧洲二三流球队。

2011年,俄超安郅炒掉主帅加日耶夫,球员罗伯托·卡洛斯兼任过一段时间主教练。2012年8月1日,巴西队前左后卫宣布挂靴。2013/2014赛季,执教土超锡瓦斯体育,罗伯特·卡洛斯率队取得土超第五的佳绩。2014/2015赛季,锡瓦斯体育成绩不佳,巴西人于12月20日辞职。2015年1月,卡洛斯成为土超阿克希萨尔主教练,但干了几个月就被解职。去年7月5日,罗伯特·卡洛斯成为印象德里迪纳摩主教练兼球员。

球员时代,里卡迪尼奥就白了头。

踢球时成绩了得,拿过世界杯冠军,这并不能确保执教生涯就顺风顺水。执教数年,里卡迪尼奥头发全白了,而罗伯特·卡洛斯也还在追梦的路上。里卡迪尼奥头发白不全是因为当教练愁的,他是少白头,还在踢球时就已有了白发。但由巨星变身名教头,确实不是一般的难,里卡迪尼奥的头发才那么早就全白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