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转投灰熊 当年热火冠军之师仅剩三老坚守

沈孝臣02-17 12:0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17日,随着热火、黄蜂、灰熊的三方交易落下帷幕,鸟人“安德森”协同两个未来次轮选秀权离开了热火,“克里斯·安德森作为队内中流砥柱,帮助我们2013年拿到了奥布莱恩杯,我们感激他的贡献,”莱利说,“他永远都是热火集体中的一部分,祝他好运。”

热火队内伤感告别安德森的同时,对于现效力于灰熊队的老队友马里奥·查尔莫斯来说,心里却是乐开了花,他在推特上表示:“我很欢迎我的朋友安德森来到队中,他可是我的冠军搭档!是唯一的‘鸟人’。大家又重新聚在一起了。期待着未来的事情吧。”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切全都会失去……”正如郑钧在歌曲中所唱。那支当年两夺总冠军的豪华战舰,现在已是面目全非。当年的叱咤风云的三巨头,已成为过去时,队内的强力帮手也都纷纷另寻属于自己的春天。

2010年詹姆斯背井离乡来到热火,三巨头的聚首就像做梦一样,在欢迎仪式上韦德在中间,波什在右,詹姆斯在左,三人同时被升降机拉升到前台,现场球迷欢呼雀跃,统治联盟的篇章就此打开。然而在未能实现三连冠后,詹姆斯带着老将琼斯选择回到克利夫兰,银河战舰正式瓦解。

三巨头中另一员大将——克里斯·波什,以5年1.18亿美元的超大合同创纪录续约热火,然而上个赛季因小腿与肺部血凝块,抵御疾病几乎占据了他整个赛季的时间。在本赛季全明星期间再遭小腿血凝块打击的波什,最坏的情况便是又要面临赛季报销。现今的三巨头,徒留韦德一人在场。

作为那支冠军之师的帮手们,马里奥·查尔莫斯奔赴灰熊,已经站稳了脚跟,准备随灰熊冲击季后赛。同为小后卫的诺里斯·科尔在鹈鹕也打的风生水起。

相较于前两位,乔尔·安东尼来到活塞以后还是依旧惨淡,迈克·米勒在掘金的生活也是平淡无常。曾经在总决赛悬崖边儿上救热火于水深火热之中的雷·阿伦虽未宣布退役,但作为自由球员再也没出现在NBA的赛场上。拉沙德·刘易斯2014年因膝盖手术,小牛终止了和他的合同,现在他仍琢磨着重返NBA,但很难再有机会。

当年阵中也有功成名就,隐居桃园的。2014年随着总决赛大幕落下,肖恩·巴蒂尔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13年NBA生涯后,转型当解说,生活也有滋有色。

当年冠军之师,在本赛季后半程还能出现在热火阵中的,也许只有韦德和哈斯勒姆了。他们俩是坚守迈阿密13年的兄弟,在退役之前会不会分道扬镳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话题。

NBA  /   热火  /   鸟人  /   韦德  /   詹姆斯  /   波什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