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一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 空气中想念的味道

张奔斗02-18 12:07 体坛+原创

这是一个,赛场上没有费德勒的二月。

如果他术后的膝盖像预计的那样最理想也至少需要四到六周才能完全康复,如果他采取理智审慎的态度不急于在三月份的两站北美ATP1000大师赛上复出,那么,那也将是没有费德勒的三月。

如果他仍像原先既定的赛程安排那样,不参加任何欧洲红土热身赛事而直接空降法网,那也将会是没有费德勒的四月。

考虑到罗兰•加洛斯直至五月下旬才将启幕,那几乎也可以说是没有费德勒的五月。

这是一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上周的鹿特丹室内赛,下周的迪拜冠军赛,都不再有费德勒的身影和味道。对于费德勒的球迷们来说,空气中只有想念的味道,遗憾的味道,担忧的味道。

是不是同时还有一点儿,解脱的味道?这是一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甚至接下来还有,没有费德勒的三月和四月。你不必再耗费时间熬夜追看他的比赛,不必再心惊胆战地刷比分板,不必再担心他被他的几位宿敌刷新头对头。你只会担心那个过去三年半里一直在担心的问题,他是否还能再赢得一个大满贯。你会发现,你的世界虽然突然间有些空荡荡的,但也突然复归于清静,不再喧嚣。

这是一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你会不会想——其实。这样。也好。

我是在用句号的不规范用法提醒你,这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其实也是在提醒所有的我们,费德勒的职业生涯,终有一天要画上句号。

这是一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这样一个二月,是在告诉我们,对于一位半年不到后就将迎来35岁生日的老将来说,他剩余的职业生涯,不再该以年份作为计量单位,而要以月份——正如,这是一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

二月,原本因为没有重大赛事而缺乏存在感,但这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却把这个休止符变成了一个强音,它就像是一个突然而至的提醒,没有人的职业生涯能够永远持续。

这是一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在这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却反而让我们对他更多了一分感激。我们并非功利地感激他赢得了那么多的冠军头衔,我们更感激他多年来能够保持健康的身体,感谢他给了我们一场漫长而似乎永无止境的华丽表演。直到他34岁才第一次躺上手术台,我们才意识到,这一切是多么不易。

即便你并非费德勒的球星,即便你对这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心无所动,你也应该想到,你喜爱的球星,也终会有离开赛场的第一年,离开赛场的第二年……而你也会经历并感受,爱豆退役后的第一年,爱豆退役后的第二年……

所以,说到感谢,让我们共同感谢这个时代,感谢这个时代能同时拥有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感谢这是一个史上大满贯数量最多的七位巨星中能够拥有三人的疯狂时代。感谢这个时代还同时拥有穆雷、瓦林卡、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感谢他们在巨头的统治下仍奋力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也感谢那些尚没有把名字刻上大满贯奖杯的球员,感谢他们一直奔跑在冲击大满贯桂冠的路上。

这是一个,没有费德勒的二月。无论你喜爱的是他,或不是他,“大家应该相互微笑,搂搂抱抱,这样就好。”

张奔斗  /   费德勒  /   费德勒手术  /   费德勒复出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