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蒙羞无人接盘 国际米兰唯有廉价续约倍耐力

王勤伯02-21 09:21

“体坛+”应用在春节期间长篇报道了一个骗子冒充阿联酋王室密使和国际米兰谈判伊蒂哈德航空公司赞助的故事。

这个故事在本周已经有了重要下文:国际米兰和倍耐力集团就球衣胸前赞助续约5年达成一致,年基本赞助额900万欧元。这笔钱远远低于国际米兰的预期(至少1500万,争取超过AC米兰的1700万),但本次续约保住了国际米兰在商界的颜面,同时也确保蓝黑球衣不至于在下赛季裸奔。

国际米兰和倍耐力原来的赞助合同2016年夏天到期,年赞助额1300万欧元。按照托希尔让俱乐部赞助收益在未来几年内翻几番的“伟大构想”,“卖胸费”怎么也得达到同城死敌的标准,甚至超过意甲第一萨索洛的2200万欧元。

以国际米兰每况愈下的战绩和全球背景中越发落后于皇马、巴萨等豪门的影响力,倍耐力不太愿意涨钱,至少不会涨太多。但去年夏天那个骗子带着阿联酋王室密函出现,让国际米兰管理层欣喜若狂,在和倍耐力的谈判中态度越发强硬,尤其是和骗子几近达成伊蒂哈德航空公司每年赞助2500万欧元的“协议”后,甚至透过媒体对倍耐力施压,暗示愿意“照顾”老情人,给个1800万也能获得优先。

骗局败露后,国际米兰管理层脸上相当无光。尤其是总裁博林布鲁克带着昔日曼联高管的光环而来,却被一个小骗子弄得晕头转向,甚至在伊蒂哈德航空已经发布公报否认以后,国际米兰仍然相信了该“王室密使”一段时间。

因此,真正愿意“照顾”老情人的是倍耐力。遭遇国际米兰管理层“三心二意”,倍耐力早可以愤然退出谈判。但国际米兰这个“未遂浪子”猛回头,倍耐力还继续留在谈判桌旁。从商业谈判的纯技术角度看,若非倍耐力不计前嫌,国际米兰很难有足够时间为下赛季找到合适的胸前赞助商。

目前双方仍然没有正式签约,但媒体都认为此事已谈到板上钉钉。不少媒体使用了“1000万”这个数字,本报引用的是《米兰体育报》的数字:900万。

有说浮动比例相当大,最高可达1900万,还有说是“可以轻易达到1900万”。笔者认为,1900万必定很难。如果可以进行初略判断,或许会是这样的基本台阶:上赛季一样颗粒无收900万,欧联杯资格1000万,欧冠资格1300万(和原合同金额持平),意甲冠军1500万,欧冠捧杯1700万,三冠王1800万,世俱杯夺冠1900万。

托希尔近日和博林布鲁克一起去了巴黎,周三回到米兰又一起和倍耐力老总特隆凯蒂共进午餐。老板和大总管如此亲密,倒是否认了此前意大利媒体上流传的说法:诈骗案一事实在丢脸,托希尔将对博林布鲁克兴师问罪。

本赛季初,原总经理法索内离任之后,托希尔在商业部门也完成了对莫拉蒂旧臣的清洗。托希尔当初接手国际米兰,目标是通过国际化的商业运营让国际米兰品牌得到全面提升,由此提高俱乐部财力。

然而,国际化运营绝非使用几个英国佬就能实现的。在商业世界里,英美派经理人因为名校文凭、名企履历,往往容易给人一种更新潮、现代的形象。实际任何领域都得就事论事,不少人认为,换成过去的本土管理层,或者任何一个别的意甲俱乐部管理层,很难那么容易就上小骗子的当。那个小骗子,或许还就是蒙骗“英美派”最对胃口。

托希尔的另一个问题是希望拿NBA说事,最近他又提到,NBA在中国的商业成就令人羡慕,其落地方式值得借鉴。但NBA是一项富有高度观赏性的赛事,其特色是并不依赖死忠球迷,而是具备普遍的、广泛的吸引力。而国际米兰的踢法和现状,是否对中立球迷、中立观众具备这样的吸引力?

意甲  /   国际米兰  /   托希尔  /   倍耐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