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59+20为何令人惊叹 本世纪前所未见之大壮举

殳海02-22 17:53 体坛+原创

  这是一场没有在中国转播的NBA比赛,所以对大部分球迷来说,他们是在睡醒之后通过数据统计了解到这场比赛的。

  相信很多球迷在看到的瞬间和我一样,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因为有那么一个家伙的数据统计栏里赫然写着:59分20个篮板。Excuse me?这份技术统计没有出问题吗?

  苍天!安东尼·戴维斯同学,从入行开始就被寄予厚望的浓眉大侠,终于打出了一场值得被载入NBA史册的比赛。

单场59分,已经殊为不易

  对安东尼·戴维斯来说,单场比赛抓下20个篮板并非是史上头一遭,2014年3月对阵凯尔特人时,他就曾经单场拿到过40分21篮板,单场抓下15个以上的篮板对浓眉来说更是家常便饭。

  可能够在一场比赛拿到59分,纵然是对安东尼·戴维斯再有信心的人,恐怕也未能预料到这场比赛的到来。

  单场59分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役球员中只有三人曾经突破过59分大关,他们的名字分别是科比、安东尼和勒布朗——是的,每场投进5个三分的库里没做到过,单节37分的汤普森没做到过,住在罚球线上的哈登、任何人都无法封阻他投篮的杜兰特,他们都不曾做到过。

  对于此前单场最高分只有43分的浓眉来说,能够突然将个人得分拔擢至59分的高度,绝对是生涯中的一次突破,唯一可惜的在于,再多得1分,他就将成为新科“60分先生”,一旦功成,他就将成为历史上第23位“60分先生”,和自己的球衣背号一模一样,本是一段多美好的传奇。

再抢20篮板,便成世纪之举

  在拿到59分之余,浓眉抓下的20个篮板让他跻身历史更高殿堂,上一个能够单场拿到59+20数据的球员相信大家已经有所耳闻,2000年3月6日奥尼尔曾经在和快艇的比赛中大发神威,一个人独得61分23篮板,可说起来,那也已经是20世纪的事了。

  来,让我们把条件一步步放宽吧,单场55分20篮板,有没有人做到过呢?对不起,过去40年间也没有奥尼尔以外的任何名字出现;

  那么单场50分20篮板如何?好的好的,克里斯·韦伯出现了,这位火爆大前锋在2001年1月,也就是本世纪的第一个月曾经拿到过单场51分26篮板,不过那场比赛韦伯疯狂出手了47次,较今日浓眉多出了13次之巨。

最可贵的是,浓眉还年轻

  对于安东尼·戴维斯,我们曾经反复强调过一件事,和这个联盟其他的超级球星们相比,他有着一项无可比拟的优势:年轻。还没度过23周岁生日的他实在是太年轻了,和27岁的杜兰特、27岁的韦斯特布鲁克以及马上28岁的斯蒂芬·库里相比,他简直要晚上一个时代,更别说已经年过三旬的詹姆斯、安东尼和克里斯·保罗们。

  如果没有新的超级巨星降世,如果他不受到重伤的毁灭性打击,那么5年以后步至生涯巅峰的安东尼·戴维斯,将无可争议地成为联盟头牌人物。

  他的年轻体现在方方面面,此番创纪录时也是一样,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单场“50+20”先生,超过新秀赛季拿到得分王的埃尔文·海耶斯,甚至超过新秀年当选MVP的威尔特·张伯伦,在史上仅仅逊色于鲍勃·麦卡杜一人,1974年2月22日,22岁零150天的麦卡杜代表布法罗勇敢者出战凯尔特人,曾经打出单场50+20的壮举,可勇敢者队却还是不幸落败,此番浓眉的年龄虽然比当初麦卡杜大了近200天,可却一己之力带队获胜了。

59+20之后的道路,该怎么走

  这个世界对安东尼·戴维斯的期望值有多高?简单说,赛季开始之初ESPN做新赛季百大球星排行,把他排在了上赛季MVP斯蒂芬·库里之前。

  当然,随后的剧情发展并不如人们所预期的一般,安东尼·戴维斯小伤不断,鹈鹕全队更是被伤病摧折得不成样子,战绩因此一落千丈。就在浓眉拿到59分的这一天,鹈鹕只有近来状态上佳的霍勒迪贡献了20分,其他球员们连一个得分上双的都找不到。

  对鹈鹕来说,因为首席指挥官泰瑞克·埃文斯已经赛季报销,主力射手埃里克·戈登也伤病未归,本赛季的前景已经变得无比艰难,他们目前落后西部第8的火箭队5.5个胜场,想要重返季后赛更是难上加难。

  可对安东尼·戴维斯来说,这场比赛或许能够成为他个人一个新的开始,扬名立万之余,他的投篮自信亟需加强,他在这个夜晚投中了赛季新高的8记中远距离跳投,还在三分线外2投2中,这才有了不可阻挡的59分表演。

  还记得全明星时的那条新闻吗?落选全明星首发,有可能让浓眉蒙受2300万美元的损失,无法激活罗斯条款让他的薪金在全队工资帽的占比从30%急坠至25%,可只要他能在本赛季入选赛季最佳阵容前三队,他就可以拯救自己的超级合同——这场超级比赛日后算起来,或许会是一场非常值钱的演出呢。

NBA  /   安东尼·戴维斯  /   浓眉  /   59+20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