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闷平浦项战术分析:一场关于杰马的失败实验

王玮晨02-24 22:11 体坛+原创

  一场技战术含量很低的比赛,恒大靠着实力整体掌控了局势,对斯科拉里来说,整场比赛也是一场关于杰马的实验,从结果看,实验效果非常糟糕。

阵型

  阵型上继续是4231,前场的变化就是郑龙踢到了右边前的位置,顶替了上赛季踢这个位置的黄博文,而左边前则由荣昊担任,另外最大的看点就是锋线上站着4200万欧先生杰马。图1。由于在自己主场,恒大整体前压,特别是保利尼奥,阵型变成4141,而两个边前卫不停换位,荣昊相对于郑龙更兼顾防守,略微靠后。

图1  

杰马,这匹老马马力够呛

  整个上半场恒大和浦项都踢得相对乏味,两队由于各自联赛没开,明显都没进入比赛状态。表现出的技战术水平也不是很高,所以很大的关注点就落在了杰马个人身上。和埃尔克森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不活泼,无球状态几乎永远处于慢跑状态,典型的柱式中锋踢法。

  ①背身拿球做球能力很强。酷爱一脚传球。图2是接到长传直接胸部做球给郑龙,造成郑龙突破。图3一样,不过是脚直接将长传卸给郑龙。

图2

图3

  ②抢点能力和落点判断很强。各种高空球喂过来基本都能找到落点。图4这样的球,前点郑龙完全漏过,对方后卫也没有反应。而杰马很准确的找到传中落点。

图4  

  ③不太爱拉边,跑动也并不积极。相比于埃尔克森经常拉边为高拉特制造空当,杰马明显更喜欢背身在中路拿住了球,分给边路,再继续往禁区里跑。图5甚至停球跑出来跟高拉特撞到了一起。

图5 

  ④速率很低。不能说速度不快,因为这场都没看到过他发挥速度。但是在场上整个人的速率非常之低,甚至低过国内球员。整个人也不爱跑动,拿球后也不多带,出脚的频率有点像慢动作。很难说这是状态问题还是态度问题。图6这个球,找准了落点,但是由于人没有动起来,只能将球顶向空中,最终遭到破坏。换成埃尔克森直接胸部停球,跟上就抽了。

图6

  总得来说,按4200万欧的标准来要求,杰马的表现真的是灾难级的。说他个人游离在体系之外,和队友配合较少可以说刚来不熟悉,但是本人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个人特点与态度则让人对他在恒大的前途持怀疑态度。如果埃尔克森是动如脱兔,那么杰马就是静若处子了,但是也没表现出处子的细腻。不能现在就断定是水货,不过本场比赛确实只踢出了420万欧的水平。之后不论是斯科拉里还是他个人,都要好好思考下究竟如何改变。

恒大  /   马丁内斯  /   亚冠  /   浦项制铁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