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等级分排名:柯洁一骑绝尘

谢锐02-25 11:25

  中国棋手截至2016年1月31日等级分排名中,柯洁九段以2732分继续排名第1,时越九段、周睿羊九段、陈耀烨九段仍然排名第2至第4。古力九段从第6升至并列第5。

  1月份柯洁仅下四盘棋,MLili梦百合杯决赛后三局和天元战一局,战绩是2胜2负,赢了李世石九段两盘,输给李世石九段和张立六段各一盘。因张立等级分偏低,导致他的等级分下降了8分。但目前仅有他的等级分越过2700分大关,其排名第一的地位难以撼动。

  时越九段1月仅下两盘棋,天元战中淘汰周贺玺五段,不敌李钦诚初段,等级分亦有所下降。1月正式比赛寥寥,棋手们对局甚少,周睿羊不进不退,原地踏步,守住2659分。

  陈耀烨在1月进行的龙星战中有过四盘对局,胜李钦诚初段和黄云嵩四段,决赛中0比2不敌芈昱廷九段,等级分下降13分,但仍排名第4。芈昱廷凭借龙星战夺冠战绩,等级分大涨22分,从第7升至第5。

  古力在1月进行的天元战中表现出色,时隔7年杀入挑战决定战,可惜在最后一战不敌唐韦星九段,未能重返决战。4胜1负的战绩使他的等级分微涨4分,从第6升至并列第5。同理,唐韦星天元战5连胜在等级分上收获甚丰,大涨30分,排名亦从第10升至第7。

  上一期等级分排名第5的连笑七段因在天元战和龙星战中连遭败绩,等级分下滑15分,排名降至第8;不温不火的江维杰九段等级分和排名微调,从第7降至第9;上一期排名第9的柁嘉熹九段名次略有下降,排名第10。

  韩国1月等级分排名中,朴廷桓、李世石、朴永训依然排名前三名。姜东润、金志锡、崔哲瀚、申真谞、安成浚、李东勋、元晟溱分别排名第4至第10名。韩国等级分十强中,80后依然占据主体,有6人之多,而中国十强中80后仅占两席,其中生于1989年12月的陈耀烨还只能算作是半个80后。

  申真谞、李东勋是韩国希望之星,他们分别生于2000年和1998年,申真谞是韩国冠军奖金最高的棋战LetsRunPark赛马杯冠军,夺冠年龄之低仅次于1988年李昌镐问鼎KBS杯。李东勋是2015年韩国KBS杯冠军,当年底入选第二届金龙城杯世界围棋团体赛韩国种子队,为韩国队夺冠的大功臣。  

  中国等级分十强中,尚无00后棋手,韩国在此方面领先一着。

  (中国等级分十强:1、柯洁2732,2、时越2664,3、周睿羊2659,4、陈耀烨2643,5、芈昱廷2635,6、古力2635,7、唐韦星2634,8、连笑2624,9、江维杰2612,10、柁嘉熹2606)   

柯洁  /   围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