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第七季3月1日启动 五名国手拍片为之鼓劲

李婷02-26 16:24

上周末,正在海南陵水进行冬训的谌龙、李雪芮、张楠、柴飚、洪炜五名中国羽毛球队员,在三亚为红牛“羽林争霸”进行了两天宣传片的拍摄工作——从紧张的集训中抽出宝贵的时间聚焦在摄影机前,他们说是希望借此能够为今年参加羽林争霸的四万名羽毛球爱好者鼓劲助威。

作为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全国赛事之一,2016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将于3月1日启动报名。这已经是该项赛事的第七个年头了,今年的比赛将在全国分为东南西北四大赛区,共计约274场选拔赛、67场城市赛、4场大区赛和1场总决赛。其中大区赛设在天津、西安、南京、东莞四个城市,而总决赛拟定在广州。最终,冠军球队还将赴里约热内卢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征战奥运会助威。

而中国羽毛球队这次也是第七年助力红牛“羽林争霸”赛事推广,谌龙等五名参与宣传片拍摄的国羽主力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全国性业余赛对于推广和普及羽毛球大有裨益。因此,从陵水驱车一个小时来到三亚拍片现场的国羽队员也都显得十分积极,纵然拍摄消耗掉不少时间和体力,他们也没有任何的抱怨。

20日上午,张楠先是进行了一早上的训练,然后匆匆洗澡吃饭,来到了拍片现场。面对镜头一次次地做表情做动作,张楠都尽力按照导演的要求来完成,“张楠,皱眉,显得凶一点。”面容俊朗的张楠使劲儿皱了皱眉,看起来还是一副纯良的模样,怎么都不凶狠,引得女工作人员一脸花痴:“人长得帅,什么表情都是大写的帅。”

原本当天下午六点半就应该结束的拍摄,直到晚上快九点钟才结束,此时的张楠已经蔫儿不少,桌子上有给他买的披萨他也没吃:“我怕还要拍跑跳的镜头,全部拍完了再吃吧,虽然是拍摄,也得真跑真跳,大概就是国家队养的习惯,训练的间隙我不会吃东西,全部结束再饱腹就行。”

对于辛苦的拍摄张楠甘之如饴,因为他觉得“羽林争霸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赛事,而且每一年都在进步”,对于这个比赛,张楠认为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从2011年伦敦世锦赛开始,羽林争霸的冠军球员都可以到现场看球,并且和我们国家队队员接触,这种形式对于草根球员来说就是一种动力啊,我知道,今年比赛的冠军还可以去里约奥运会看球呢,这个诱惑力实在是很大的。”

能去到世锦赛、奥运会现场看球的草根选手毕竟只是少数,但羽林争霸这样的业余赛事的确带给草根球员很多实际的好处,在张楠之后拍摄宣传片的谌龙说:“对最普通的爱好者来说,他们有球可打,以球会友,而对于很多打得好的球员来说,业余赛的奖金也很可观,我知道我以前的一些队友,退役后参加了不少业余赛,一个月到处去打比赛,他们这些专业的能够吸引更业余的选手来参与,而一个专业的带一个业余的来打,对业余选手的水平也是一个提升。”

而李雪芮作为90后的女孩,就觉得业余选手参加业余比赛是很单纯的事情,她觉得参加羽林争霸的赛事,带给业余球员最大的就是快乐:“是的,就是最简单的快乐,因为通过这种比赛,大家可以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你既然喜欢打羽毛球,肯定喜欢跟更多的人切磋交流,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不论场上场下都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宣传片的拍摄不是很简单的事儿,至少谌龙觉得“比训练还累呢”,张楠和柴飚、洪炜的拍摄都是从中午拍到晚上,而谌龙和李雪芮的拍摄则是从傍晚拍到了凌晨,累不累?当然是累的,但是李雪芮说,这时候就会知道羽毛球带给了自己最可贵的一种品质——坚持。李雪芮说:“我们打球是坚持,拍摄也是坚持,其实每个人 不管是上班还是上学,都需要坚持,坚持是一种很可贵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就是羽毛球教会我的。”

2016红牛“羽林争霸”主题宣传片,将通过塑造国手们强大的精神感召力,充分表达他们在通往里约奥运会路上的坚持和专注,以及保持好状态,打好每一场比赛的“平常心”,激励业余球员追逐梦想、成就自我。正如张楠所说,羽毛球带给他的可能是全部,希望自己用全力以赴的态度去回馈羽毛球运动。

红牛羽林争霸  /   谌龙  /   李雪芮  /   张楠  /   洪炜  /   柴飚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