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国手三亚封闭训练 累一个月为一年打下基础

李婷02-28 09:26

这个冬天不太冷,至少对于在海南陵水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是这样的,虽然如同以往在北京一样,每周日依旧会休息一天,但是作为2016奥运年伊始的第一个封闭集训,大家的反应普遍只有一个字——累,但这一个月的累却是为了今年繁重的比赛任务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从去年夏天的雅加达世锦赛到今年年初,国羽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没有进行集训了,所以今年1月22日开始在陵水的冬训显得尤为重要,毕竟从三月份开始,欧洲三站公开赛、亚洲两站超级赛,以及五月的汤尤杯、八月的奥运会都将接踵而至。

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谌龙的第一感受就是太累了:“其实每次集训都很累的,但这一次我想好好把体能储备好,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所以练的量比较大,所以反应也比较大,有的时候我上午练完,中午吃完饭躺床上根本睡不着觉,大腿啊、小腿啊、屁股啊都觉得酸痛酸痛的。”

虽然体力上累,但是心理上却因此觉得很踏实,因为有了体能上面的储备,对于今年的比赛才能够做到心里有数,比如李雪芮就觉得自己在陵水的每一天都累并充实着:“这一次的集训每一堂训练课的投入和完成的质量我都做的很足,身体这边的练习以力量的平衡为主,因为对我来说力量的保证就是减少伤病的发生,而技术上面的话这一次更强调了细节上的内容。”

去年因为伤病的影响,李雪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她也经历着内心的煎熬,而从这个冬训开始,李雪芮觉得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因为练的不错,所以信心还是有的,接下来就是欧洲的比赛了,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能在比赛中检验集训的效果,为后面的尤杯和奥运会积累经验并作出相应的调整。”

在这次冬训中得到收获的还有洪炜和柴飚,作为国羽目前的二号男双,他们两人将极有可能携手一起参加里约奥运会,对于集训的效果,洪炜觉得很好:“我们两人不论是在实力还是技战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训练重点是以防守和发接发为主,比以前配合的也更默契了。”

然而,也并不是每个人在这次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中收获了很好的效果,身兼混双和男双的张楠觉得自己还没有回到自己的最佳水平:“因为之前的伤病还没有完全好,所以这次集训的预期进展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快。我现在最希望做到的不是说技术上怎么样,而是希望尽快控制好伤病,争取以一个更好的身体状态去面对后面的比赛。”

此次国羽在陵水的集训将于本月28日结束,届时队伍将返回北京,然后前往伯明翰进行全英公开赛的准备。

国羽集训  /   李雪芮  /   洪炜  /   柴飚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