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轮不败三年首见!谁敢说这支米兰前三没戏?

彭雷02-29 19:00

时过境迁,上半程面对都灵,是刚刚被那不勒斯在圣西罗4比0羞辱过,结果AC米兰勉勉强强1比1战平。如今的圣西罗,球迷们打出横幅,“血水和汗水,小伙子们你们正在重新赢得我们的爱!”凭借安东内利第44分钟的制胜球,米哈的球队1比0小胜都灵,继续在争夺欧冠门票的道路上不抛弃不放弃。

库茨卡本田该表扬

拿下3分,AC米兰近9场联赛,5胜4平保持不败,这是三年动荡期来第一次,比上半程同期多了10分。防守尤其说明问题,比上半程同期少丢了9个球,在意甲,还是防守最重要。

罗马此前的胜利没有甩掉米兰,更重要的是本轮尤文VS国际、那不勒斯VS佛罗伦萨,前面四个对手捉对厮杀,AC米兰对都灵之战,只要丢分就是丢命。怪不得老板贝卢斯科尼赛前突然造访米兰内洛,“我告诉球队,继续这样踢下去。”老板算是暂时抛起了不切实际的“漂亮足球”的漂亮话,能赢球的就是好猫,甭管是像艺术家,还是像蓝领工人。

上轮死拼那不勒斯,本轮击败都灵,秘诀都是一个字——“跑”。米哈赛后表扬了库茨卡和本田,尤其是库茨卡现在俨然加强版德容,防守强硬,又比国际米兰的梅德尔和梅洛细腻,全场过人全部成功,尤其是中路推土机般的推进,为米兰赢得了不少禁区前的定位球机会。而安东内利头球的角球,也是库茨卡禁区内爆射被挡的结果。

本田圭佑,更是勤奋得不要命的10号,右路一条龙,切尔奇被挤到热那亚真不意外。有个细节说明了本田的防守意识:一次进攻未果,中锋巴卡正在逼抢对方拿球中卫,招手准备让右边的本田也来一起逼抢,结果一歪头,人呢?再一回头,刚还在前场的本田早回到了阿巴特身前,准备应对都灵进攻了。巴卡无奈地招了招手,本田又冲刺回来了。

米哈现在的442,进攻时当424用,防守时两个“边锋”就要当边卫用,尤其现在两个边后卫阿巴特和安东内利都很喜欢下底,本田和博纳文图拉就会经常回撤到边卫位置协防。借用C罗最近的名言,AC米兰几乎每个人都在像本田一样奔跑和防守,丢球减少是自然的了,不输球也不用大惊小怪了。再加上萨帕塔和阿莱士这样突然“复活”的中卫,罗马尼奥利这样的2000万先生都被挤到了替补席。

主力双前锋累吐

大军囤城,这既是米哈如今442的战略,至于进攻,避免慢悠悠的细腻配合,无论是中路还是边路,尽量直接去攻击对方禁区。但毕竟主旋律是不丢球、不输球,米哈阵型普遍向后,对那不勒斯30%的控球率,对都灵好转也就对半开,米兰前锋很难在禁区附近拿球,经常要回撤中场背身接应反击球,,这并非巴卡和尼昂擅长的。尤其连续作战,两位主力前锋状态明显下滑,赛季已打入13球的巴卡,已经4场球荒了,同时球队近4场也只有5球入账。

本场赛前就有意大利媒体点评,米兰冲前三,最大弱点恐怕就是锋线缺少替补——不是说数量而是质量。1月10日1比1战平罗马后,AC米兰8轮联赛2场意大利杯,锋线巴卡和尼昂首发了9场,只有意大利杯对丙级的亚历山德里亚是阿德里亚诺和巴洛特利搭档。巴卡和尼昂确实疲惫了,但谁能顶用?阿德里亚诺从中国被涮了一圈回来后,就再没上场过,现在又抱恙在身,家里踢着实况足球,等着经纪人的下一步棋。梅内?替补两场上来后很明显,和去年的梅球王差得太远。博阿滕虽然有过初回米兰的惊艳,但毕竟缺乏系统训练太久,状态上不来,只能偶尔一用。

至于巴洛特利,联赛基本替补,而且是时间都很短的替补,这样怎么去欧洲杯?难怪巴神对热那亚时踢得松松垮垮,差点挨米哈的揍。对那不勒斯和对都灵,巴神倒是态度不错,可惜时间太短看不出效果,想必他也无法承受米哈要求的全场逼抢套路。老贝探营米兰内洛后,和巴神单独聊了聊,应该是前几日有关米兰可能买断巴神的话题,鼓励鼓励,巴洛特利是队中难得脚下有点活儿的,可惜他没心情像蓝领一样拼命。

意甲  /   AC米兰  /   米哈伊洛维奇  /   库茨卡  /   本田圭佑  /   安东内利  /   巴卡  /   尼昂  /   巴洛特利  /   贝卢斯科尼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