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丢分削球是丁宁“老大难” 敲响警钟盼做好准备

谭彦嘉楠03-04 01:11 体坛+原创

  33日,吉隆坡世乒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女队虽然30淘汰欧洲劲旅荷兰队,但刘诗雯、李晓霞均丢了一局,压轴上场的丁宁更是苦战五局32险胜荷兰队削球手李洁,险些丢分。丁宁自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赛后坦言说自己赛前对困难的准备不是特别充分,这场球给我敲响了警钟。希望自己能够认清现实,做好充分的准备。”

  丁宁在小组赛打的顺风顺水,没想到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了荷兰31岁的削球手李洁的挑战。削球一直是丁宁的老大难,之前曾几次输给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有一次甚至在拿到四个赛点的情况下还输了回去。这几年队里有意识的对丁宁进行了打削球的强化训练。此番对阵荷兰队的李洁,丁宁仍然在削球上吃了“苦头”面对李洁的削球旋转变化失误累累,险些败在对手拍下,这场球无疑给丁宁敲了个警钟。

  “今天(3号)稍微有点紧,每个人感觉在个别局数里都犯了一定错误。刘诗雯第一局72领先时,很快就810落后;晓霞前两局很顺但第三局很快输了下来;包括丁宁,我觉得正常,因为打到淘汰赛还是有些压力,小组赛时主要对手她们最强的阵容都没上,打到淘汰赛每个球都会必争,会给我们心理上带来一些压力。” 赛后,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先是点评了三个队员的整体发挥,之后又进一步评价了丁宁的表现,“她(丁宁)始终觉得对方的旋转比较削,不太适应,反正丁宁打削球就这样,想赢费点劲但削球想赢她也不容易。这五六年她应该基本上在大比赛中没怎么输给过削球选手。但碰到削球选手又会很纠结,打得很艰苦,反正最后赢下来是好的,毕竟她打削球手不像刘诗雯和晓霞力量这么重、杀伤力这么强,她得靠磨,靠一点点去凑。”

  险些输球,丁宁自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赛后坦言说自己赛前对困难的准备不是特别充分,“想到会比较难打,但是没有想到会在场上出现这么大的局面变化。尤其是在自己开局赢下来,第二局61领先的情况下,整个局面打得也挺好的,突然间几个机会球没有拿到以后,就开始打得有些不太舒服了,一下子感觉整个场上的局面被扭转了,对方可能也是觉得越削越有机会,所以我感觉今天打得不是特别好。”

  就像总教练刘国梁说的,进入淘汰赛,真正的较量才开始,丁宁在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就真切地体会到了,“对我自己来讲,反差很大。因为整个小组赛感觉都没怎么打,很多队对到我们的时候都排了三、四、五号上来了,可能这场球是第一场我碰到对方前两号的球,所以打得如此艰苦。这也给我敲响了警钟,确实到后面的比赛,每一个队伍都是浴血奋战打出来的,比赛当中碰到中国队时,她们可能整个的发挥都非常释放,因此困难会有很多。”丁宁说希望自己能够认清现实,做好充分的准备。

 

吉隆坡世乒赛  /   丁宁  /   孔令辉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