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这是开赛以来打得最流畅的一场球

谭彦嘉楠03-05 21:38 体坛+原创

  场馆漏雨比赛推迟,发球受到裁判警告,好在这些小插曲没有影响到中国女队继续胜利的步伐。35日,吉隆坡世乒赛女团半决赛中,丁宁、李晓霞、朱雨玲三朵金花以30完胜中华台北队,顺利与日本队会师决赛。赛后,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直言,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开赛以来打得最流畅的一场球。展望明天的决赛,孔令辉称,“非常期待与日本队的决赛,她们的小将伊藤美诚进步比较大,所以她们看到了冲击我们的一线机会。我们会以自己为主,好好准备这场比赛。”

  今天的比赛并不平静,赛前,一场大雨不约而至,玛拉瓦蒂体育馆外雷声隆隆大雨侵盆,赛场内也是淅淅沥沥,受漏雨情况影响,原本定于下午4点半开始的中国对中华台北的女团半决赛被推迟了半小时。“国际乒联的官员把我们两队的主教练叫到一起,让我们确认比赛是否可以开始。我们看到也只是赛场一角有些漏雨,不怎么影响比赛,再加上比赛如果迟迟不开始队员们老等着也不是办法,于是我们双方都同意开始比赛。”孔令辉说备战世乒赛时,中国队就做过因意外情况比赛不能按时开始的演练,所以30分钟的延时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比赛开始后,小插曲又出现了,首盘丁宁86领先时,裁判对她的发球做出了警告。“这次比赛挺奇怪的,每次发第一个发球的时候,好像裁判都对这个发球没有准备的感觉,每次都会警告我。但后面我再怎么发又都没有问题,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个发球确实比较少见。”虽然对于裁判的警告颇为不解,但丁宁并没受到影响,无论是前三板还是中长台相持,都远胜对手,直落三局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也许是受丁宁的鼓舞,第二场李晓霞面对台北头号主力郑怡静,尽管前两局打得不算轻松,但求战欲望强烈的她,第三局就以明显优势横扫对手。第三个出场的朱雨玲,虽然被对手的不断搏杀困扰着,但还是牢牢掌握场上主动,直落三局获胜。孔令辉都没想到,这场风波不断的比赛,却是开赛以来女孩们打得最好的一场,“今天这场球是球队在世乒赛上发挥最好的一场,也是她们每个人打得最流畅的一场比赛。原因有三,一是赛前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二是中华台北队的球路都比较正,没有让我们的队员感到别扭。三名出场比赛的队员调动也比较快,开局都打得不错。”

  明天,队伍将和老对手日本队争夺考比伦杯,对此孔令辉表示非常期待与日本队的比赛,“这几年决赛跟她们打了不少,这次她们也很期待。以前日本队三单比较弱,这次她们的小将伊藤美诚在近几场比赛中打得很不错,这让她们队看到了冲击我们的一线生机。虽然我们以前的胜率比较高,但这次对手士气很高,而且实力有所增强。”孔令辉说,回去后要让队员们逐一把日本队几个主要对手的录像再看一看,好好研究一下对手的情况。“对手有两个带颗粒打法的球员,球路上可能会让我们的队员感到别扭,比赛中我们还是会以自己为主,坚持打好我们自己的东西。”

吉隆坡世乒赛  /   丁宁  /   孔令辉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