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赛前做好了打第五场第五局的准备

谭彦嘉楠03-07 01:10 体坛+原创

  3比0的结果看似中国女队的卫冕之战赢得很轻松,实际过程也是一波三折。赛后女队主帅孔令辉就坦言,虽然赢得还算轻松,但球队在赛前却是做好了打满五盘的准备。“其实今天我们已经做好打到三比二的准备了,赛前和每个运动员说的就是要做好打第五场第五局的准备,因为人家已经到了这个水平了,我们之间并不是说有很大差距。”

  确实如孔令辉所预见的,如不是准备充分,恐怕第二盘李晓霞在0比2落后时就不会表现得如此临危不乱了,“前三局李晓霞一直调整不过来,一个是站位有问题,另外一个前三板比较混乱。后来和她说,多上台,多摩擦出球,发球要有些长球方面的突破,这样慢慢调整过来以后就比较上风了。她也越打越有信心,自己的气在顶着。但是说实话,发挥不是最理想的,在这种情况下能赢说明她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此前李晓霞和石川佳纯交手七次,都保持不败,而且都没有打到过决胜局,“这是第一次对手给她心理造成这么大的压力。” 孔令辉透露说即便李晓霞第二盘失利,姑娘们依然会在后面的较量中占据主动:因为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

  “丁宁排在第三场对阵伊藤美诚,去年打了两次,丁宁都赢得比较轻松。即便这样,我们昨天开准备会的时候也做好了被对方领先的准备,因为对手想要突破就必须要有大的变化,和前两次交手时有截然不同的变化。”孔令辉的这个担心又在比赛中出现了,由于发球被判违规再加上前三板有些混乱,丁宁输掉了第一局, 好在久经沙场的她很快调整过来,“发球方面在赛前都有考虑,因为她每次下蹲发球每场都会判违例,今天这是第一次罚分,所以她很快就站起来变了一个发球,稳定了自己,应该说是比赛经验让她在场上没有太乱。”

  在点评第一单刘诗雯的表现时,孔令辉直言“小枣”发挥得非常好,“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输完之后很多人对刘诗雯打团体赛有质疑,昨天我们也找她聊了聊,今天早上又聊了一下,就问她打第一场球有没有信心,她的回答很肯定。”果然,“小枣”没有让主帅失望,用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打得“瓷娃娃”没了脾气。

  如果说未雨绸缪让姑娘们有了打硬战的底气,那出其不意的排兵布阵就是中国队获胜的法宝。原本孔令辉曾经设想让刘诗雯打一、四号位,但最终考虑到李晓霞对阵日本选手整体成绩占优,所以在她状态不是特别理想的情况下,依旧让丁宁守在第三场,“主要是丁宁和伊藤美诚打了两次之后对她的球路稍微熟一点,这样我们的队伍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不会太乱,比较均衡,因为我们整体的实力确实略高一点。” 对于中国队这样的排兵布阵,福原爱直呼完全是在意料之外:“我们都以为丁宁会打前面,其实今天这个排阵谁也没有猜对,赛前准备的人都没有对上,有点吓一跳!”

 

吉隆坡世乒赛  /   孔令辉  /   刘诗雯  /   李晓霞  /   丁宁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