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叔叔:我不该为纳达尔的下滑负责

弈桑03-07 02:29 体坛+原创

上周没戴维斯杯任务的纳达尔,已开始全力备战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这也是全年首项大师系列赛。在度过了糟糕的前两个月后,纳达尔和叔叔托尼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们自然希望能在这片福地重拾信心,不过这一次,托尼并不会随纳达尔去印第安维尔斯,替代他的将是弗朗西斯·罗伊格。

而在近期接受采访时,托尼就表示自己并不需要为纳达尔的排名下降负责,他说道:“我到底是不是问题的所在?我想大家最后可能把我看的太重要了,但事实上,如果我是他表现糟糕的主因,那么我也是他赢得14个大满贯的原因。”托尼同时对那些随意指责他的人提出了质疑:“每个人都对他们根本不了解的事情随便发表意见,我不认为自己是导致他现在处境的原因所在。”

托尼进一步指出,纳达尔成绩下滑并非单一原因造成的。“我很清楚他为何不能够像过去那样赢球了。网球发展的太快了,现在前两拍在男子网球中越来越重要。过去即便没有很好的发球,纳达尔也很容易打出进攻性极强的网球,但现在就很难,这让他来到关键分时有些信心不足。”

托尼还补充道:“现在网球的发展让他的打法不再具有先进性,下一代的选手会有不同的打法。我不确定他能否适应新的潮流,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目标就是红土赛季。”

比起托尼的保守态度,纳达尔的另一位良师益友,前西班牙戴维斯杯队长科斯塔则认为他在2016依然可以大有作为,他说:“我和他谈过,他正在非常努力地恢复自己的状态,我相信他还是会进步的,他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科斯塔口中的所谓目标当然指的是法网,不过今年是奥运年,纳达尔恐怕将迎来一个非常疯狂的夏季,里约奥运会的入围资格将在法网之后确定,但纳达尔在过去一个奥运周期中未能达到参赛标准。不过国际网联还是为他网开一面,如果能够参加七月份对阵罗马尼亚的戴维斯杯附加赛,仍然可以直接拿到入场券,这就意味着他将面临戴维斯杯、蒙特利尔、奥运会、辛辛那提和美网连续作战的情况,对于他急需提升的信心和脆弱的膝盖,这将会是怎样的一种考验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