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韩国女足有自信 布鲁诺继续亮出幸运法宝?

金山淞03-07 13:59

在布鲁诺执教中国女足以来,曾在热身赛击败过英格兰、美国等强队,如今又打败了宿敌日本队,女足姑娘们距离里约仅一步之遥。布鲁诺的赢球秘诀是什么?而对于赢下日本,他很快就冷静下来,并告诉队员要把眼光注视到下一场比赛。

中国女足在大赛中战胜日本队,还要追溯到2008年6月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逆转日本队,历史上第10次闯进女足亚洲杯决赛。但此后,在长达将近8年的时间,中国女足再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日本女足。对此,布鲁诺自然还是感到很激动的,“如果是正赛的话,这场算是我执教以来最伟大的比赛,因为我们的正赛只有三场比赛,当然打美国她们也表现很好,她们今天的表现是铿锵玫瑰的精神的体现,我觉得我们面对的对手很强。”

但事实上,布鲁诺并不喜欢别人总是把这场比赛与最终出线联系在一起。“其实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和其他比赛一样,赢了就是三分。分数,我是希望到了最后,我们再来算,现在还不到最后。我们在这四个月的工作中,一直都不希望给她们带来压力。到了比赛的这个时候,我们更不希望给队员制造一些压力。”布鲁诺说,“我们之前的计划是3场比赛拿到5分,现在我们超额完成任务。不过我们不能因为超额完成任务而放松,后面的工作,就是在最后2场比赛中不要把已经多拿的分数丢掉了。我们还要跟以前一样,每场比赛都全力争胜。目前我们不应该去研究数学问题,现在就该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一个目标上,也就是在下一场和韩国的比赛上。至于以后怎样,现在我脑子还不是很够用,所以现在也只能想到与韩国的比赛。后面的比赛、包括其他比赛都没有精力去想。所以只能想到我们今天自己的比赛,希望大家都能够相信我说的话。”

很明显,正因为这场比赛将是决定是否拿到奥运入场券的最关键比赛,他不愿意让队员在这个当口有患得患失的感觉,因为那样会影响队员的状态。

在给队员降温的同时,他则依然保持着激情。从比赛开始后,大家就注意到他每次都会穿上一件大红色的衬衫。日本现在的气温还很低,他就在大红衬衫的外面,再裹上大衣。当被问及是否这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他依然会穿上那件大红的衬衫时,他笑了。“是啊,它已经被洗好了。每次我们都是要洗的,也许你们没注意到,从十月份到现在,我一直都在穿它。”或许这就是布鲁诺的幸运法宝。

布鲁诺上任之后,风波一直都有。先是经纪人问题,后来又是队中用人问题。在3月6日,有人问他,目前奥预赛中,除了队员杨曼和两个替补门将,其他人都出场了,他是不是希望每个队员都能出场比赛。他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意义带着些许外延,“可能我们不是这么去考虑的。每场比赛,我们是根据比赛的情况,选择最好的组合。然后根据比赛的进展,我们做出一个调整。究竟每个队员上场时间长短、是否上场,不是我们考虑的最重点的东西。如果去考虑这些,就显得不是那么职业了。我在生活中是非常好相处的,但涉及到管理球队还是会很严格、铁石心肠。队员们都很清楚我这一点。”

布鲁诺  /   女足  /   奥预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