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足出线形势:三足鼎立 中朝两强争最后名额

金山淞03-07 08:12

3月7日下午,中国女足将迎战本届奥预赛的第四个对手韩国女足,如果女足姑娘们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而朝鲜队输给澳大利亚队的话,中国女足将提前出线,获得奥运入场券。但如果女足输掉这场比赛,则将与朝鲜队展开最后的争夺。

本次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是单循环赛事,6支球队各打5轮比赛,目前比赛结束了3轮,出线形势已基本明朗。澳大利亚队成为霸主级球队,3战全胜积9分,晋级前景最佳。2胜1平积7分的中国队和1胜2平积5分的朝鲜队,紧随澳大利亚队之后,也是晋级里约奥运会的强力竞争者。目前仅仅拿到2分的韩国队和1分的日本队,仅剩下出线的理论可能性。而越南队遭到三连败后提前出局。

澳大利亚队的表现让人惊讶,首先狂胜越南队,然后以2球优势轻松战胜日本队和韩国队。中国队首战轻取越南队,第二轮补时阶段扳平朝鲜队抢得1分,第三轮战胜东道主日本队,令中国队拿到7分占据出线主动权。相对而言,目前排名第三的朝鲜队则显得步履维艰,先后同韩国队,中国队打平,而对最弱的越南队,也仅凭借第90分钟的绝杀险胜。

就目前的排名而言,这两张奥运入场券将会在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和朝鲜队中产生。中国队最后两轮的对手,则分别是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就实力而言,中国队略胜韩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战胜韩国队的可能性很大。但如果拿不下的话,女足姑娘们将在最后一轮对阵澳大利亚,与朝鲜和澳大利亚决出出线名额。

澳大利亚队已积9分,而朝鲜队仅有5分,只要澳大利亚队不输给朝鲜队,就会提前一轮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当然,如果澳大利亚队输给了朝鲜队,她们还有机会和中国队对决。

这三支球队中,1胜2平的朝鲜队出线形势最不乐观,最后2轮比赛里,她们的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下一轮只有战胜澳大利亚队才有出线的希望。一旦没能在澳大利亚队身上拿到3分,而中国队又赢了韩国队,则朝鲜队也将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

队长李冬娜在战胜日本队的第二天说,“击我们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只有一小步,但这一小步往往是最难的,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都要做好准备。”

奥预赛  /   韩国  /   女足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