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AB面:人在江湖飘的暗战 莫雷诺的盛与衰

03-12 02:12 体坛+原创

“因为这是德比,我们想赢,必须抓紧时间。”或许因为去年那一场0比5的缘故,3月11日的上海德比战,申花将士对于胜利的渴望更甚些。因此在比赛时,可以有球员看着昔日队友“下狠脚”,绝不退让,也会有人不顾对手的受伤,玩命地催促进攻。“今天的申花球员,同去年相比大有不同。好像是带着摔跤的信念和精神在踢球,但已经没有任何的过激动作……”一位上海赛区工作人员评价道。

由于去年的三场上海德比激情四溢,且引发不小的球票风波,包括上港队5球大胜8人申花的比赛,都在足球界、体育界乃至社会界,引起很大的反响。因此在3月11日前,上海有关部门希望淡化今年的德比氛围,采取冷处理的方式。而且,宣传主管部分还发出通知,要求德比大战的报道不要过分渲染,希望能够有所限制。而且有意思的是,两家俱乐部赛前的海报宣传非常煽情,丝毫没有火药味。申花海报名为“光荣与梦想,双喜邻门”;上港则是“上海足球20年,满堂红!”至于申花海报上的球迷,甚至还穿着一件混合上港、申花的特制球衣。

然而在3月11日下午,球场之外所发生的事件,还是充满浓重的德比味道。赛前的几个小时,有段视频就在网络上热播,几位身着红色外套的球迷,开始围殴一名身着蓝色外套的球迷。打斗场面比较激烈,甚至颇有大打出手的迹象,而在现场混乱之时,还惊动了守候在上海体育场的安保们。

赛场之内,从走进球场的那一刻起,“德比”情结仍然根深蒂固地漂浮在空气中。特别是比赛伊始,申花球员的迅速进入状态,着实令上港众将很不适应。所谓的明争暗斗,从第一分钟就刺激着每个人的神经。以致于当莫雷诺破门后,他兴奋地跳起猛踹脚旗杆;登巴巴可以在比赛时,为了争取头球和裁判撞得人仰马翻。“申花队的确争胜欲望很强,我们进入状态有些过慢。至少在前15-20分钟,球队还是被对手压制,直到半小时左右逐渐掌控主动。”蔡慧康总结称。

申花队在比赛时也有损失。球队核心莫雷诺遭遇飞铲,被迫半场伤退,据悉他的情况不太理想,伤处体现在腓骨,赛后,莫雷诺是由球队工作人员背着通过混合区走进大巴的,而且立刻前往医院拍摄X光片进行检查。

而在这场德比开打前,由于李运秋转会申花,“东亚系内战”也被视为一大看点。特别是曹赟定、柏佳骏的申花左路,对阵上港右翼组合武磊和王燊超。比赛初期,恰好是曹赟定在这条走廊的抢断,创造出射门机会,从而令王燊超犯规送点。还有柏佳骏,屡次进攻和防守都很卖力,表现比较稳定。“其实在心理方面,我还是力求平静,不让自己想的那么复杂。我承认,这是回到八万人的反戈之战。此前和武磊、王燊超一起长大,肯定了解他们的风格和特点。但比赛是比赛,生活是生活,比赛时就要各为其主。终归相比感情,比赛的最终目标,还是争取好的结果。”柏佳骏说。

赛后,武磊和李运秋分别是两队第一个从休息室走出的,他俩迅速进入大巴,瞬间消失在茫茫夜色。上港副队长蔡慧康、从东亚转会到申花的柏佳骏,则被记者们团团围住。聊起昔日往事,聊着德比情结,聊到上海故事。秦升和于海则同时出现,作为卡马乔时代的国足队友,片刻寒暄却欲言又止;颜骏凌和毕津浩,从国青到国足时代的好友,在一旁分享着德比心得……

不同去年五月的那场5比0,依然刀光剑影,但德比的味道,悄然间变得复杂起来。或许暗战犹存,甚至较劲依旧,但不同以往的,还有那人在江湖漂的纵横交错。

上海德比  /   上港  /   申花  /   武磊  /   莫雷诺  /   李运秋  /   蔡慧康  /   柏佳骏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