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G组]远藤支招严防吉安 水原疑放弃亚冠

周星成 雪舟 周佳骅03-14 20:34 体坛+原创

3月15日至16日,2015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全面展开。北京时间15日19:30,上海上港队将坐镇主场,对阵日本大阪钢巴队。以下为G组各队动态:

大阪钢巴:远藤保仁支招:警惕吉安

11日,大阪钢巴在主场2比1击败大宫松鼠,取得了在新主场的第一场胜利,也取得了联赛两连胜。

为大阪钢巴打进第一球的是宫城县仙台市出身的老将今野泰幸,他的家乡是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区,当日正是大地震五周年纪念日,他进球后队友也都上前庆祝。赛后今野泰幸也表示,“因为东北地区出身,思绪万千。虽然或许我(踢球方式)很老土,但是我一直都这样拼命踢球,每天浑身臭汗,希望球迷看到这样的我会跟他们带去生活的勇气。”今野泰幸在丹羽大辉受伤后,独自扛起了后防大旗,作为后腰经常回防到本方禁区,表现十分出色。

为今野泰幸献上助攻的是宇佐美贵史,这位上赛季表现十分抢眼的前锋赛后表示,“这次是助攻,下一场(亚冠同上海上港的比赛)一定要进球,为球队贡献胜利。”面对上海上港,队长远藤保仁表示,“一定要警惕对方的加纳前锋吉安,速度很快,也要注意他的反击。”

大阪钢巴主力门将、同时也是日本国门的东口顺昭也表示,“一定要在亚冠全取三分。上赛季我们对阵广州恒大时防守做得不错,只差一步就拿下对手。那场比赛也给了我们信心。这次面对上海上港,对方不是不可战胜的对手,必须注意的是,不要陷入对方球迷制造的气氛当中。”

主帅长谷川健太赛后表示,“大家踢得比上一场更有侵略性,也因此并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下一场也要这么踢。”

水原三星:放弃亚冠?徐正源倡导练兵

韩国K联赛第一轮,水原三星又输了,0比2完败老对手城南FC。新赛季头三场,他们只是在上海打进一球。但糟糕的成绩,并未让主教练徐正源如坐针毡。相反,他表现得非常淡定。亚冠小组赛第三轮,该队远征墨尔本,经过16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赛地。徐正源说,要从墨尔本带回3分返回韩国,但前景不容乐观。

由于双线作战的影响,水原三星队已经有所预案,客战墨尔本,将会轮换阵容,很可能采用主力混搭替补的“1.5套阵容”迎战。但徐正源仍然充满信心,“球队在西班牙的冬训期间,同很多欧洲俱乐部进行了练习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且,很多潜质较高的年轻人,进步很大。15日的比赛,将是这些新人们的表现机会。”据悉,徐正源很可能在前卫线,甚至前锋线采取调整,给予年轻前锋们更多的比赛机会。

看上去已经是背水一战,但水原三星队内保持得非常安静。对外,他们表达出必胜的决心;对内,徐正源更看重新人们的成长,“我相信,通过这次远征墨尔本,这些年轻人可以积累实战经验。他们很有潜力,相信会在1-2年内成长为球队的栋梁,需要我们重点培养。”亚冠前两轮,水原队只是拿到1分,外加联赛第一轮的输球,目前来看,这支韩国落魄豪门确有可能提前“放弃”亚冠。

墨尔本胜利:五球溃败,主帅暴怒

上周,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墨尔本胜利右后卫杰里亚入选,而呼声很高的布里斯班狮吼中锋麦克拉伦,却只能让位于改籍中锋吉安努。澳超第23轮,墨尔本胜利客场挑战布里斯班狮吼,从轻微脑震荡中复出的博桑尼奇以及小将康纳火线驰援球队。前18分钟,客队表现更为优异,但随后,“深蓝军团”就成了麦克拉伦落选国家队的“出气筒”。第18分钟,麦克拉伦幸运取得进球,4分钟后,他又接佩特拉托斯直塞梅开二度。

4分钟内连失2球,墨尔本胜利很快就失了方寸。下半时,狮吼又由布朗、科罗纳和麦克拉伦再入3球。最终,“深蓝军团”客场0比5大败。凭借此役的帽子戏法,麦克拉伦超越胜利的贝里沙,排名射手榜第2位。赛后,胜利主帅穆斯喀特质疑手下是否尽了全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看看自己,问自己是否已竭尽全力。今晚,我认为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

此役之前,墨尔本胜利排名积分榜第5位,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但经历一场溃败,该队排名滑落至第6位,形势已不容乐观。不过,球队目前的精神状态要比季后赛席位,更令穆斯喀特烦恼,“说真心话,我暂时还考虑不了那么远(指季后赛)。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我们要做出一番甄选,因为我们要在周中选择一支足够出色的球队出战。”

亚冠  /   上港  /   大阪钢巴  /   水原三星  /   墨尔本胜利  /   远藤保仁  /   宇佐美贵史  /   徐正源  /   吉安  /   埃里克森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