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员《实况足球》情结:郑铮被赞职业级专家

03-15 16:22 体坛+原创

1996年3月15日,《实况足球》第一部游戏诞生。20年以来,无论是手柄时代,还是后来的PS3、PS4,乃至这些年流行的X-BOX,《实况》的魅力,经典依旧。甚至是球员本身,包括在中国联赛的圈子内,它都很受欢迎。“我从小就喜欢玩实况,从PS1就开始玩,什么版本都玩,而且只玩这款足球游戏。”王永珀说。

确切地说,《实况》在中国球员圈子内的流行,主要集中于85后生人。黄博文就曾说过,“咱们都是踢球的,打游戏要是不玩实况,那可说不过去。”等到比黄博文更小的张呈栋、张稀哲这批球员,《实况》更是风靡全队。各家俱乐部每年的海外拉练,踢实况,就成为众多国内球员打发时间的消遣方式。

五六年前,当张稀哲刚刚被调至国安一线队时,除了出众的足球潜力,实况功夫也是了得,几乎可以横扫全队。和张稀哲同龄的武磊、胡人天,也是圈内有名的“实况爱好者”。特别是武磊,玩起实况,十分钟情于曼联队,“因为曼联的前锋很好,有鲁尼……”相比之下,张呈栋当年留洋葡萄牙时,对于实况的喜爱有点“另类”,一是为了和外籍队友们切磋游戏技能;再有,也能通过游戏,提前体验葡超各队的风格。

这些年,伴随中超的火热,以及《实况》亚冠版本的推出,很多中国球员更加喜欢它了。有时候,就会通过游戏,亲自体验自己的绝招和数值。外援们也经常会踢,这也成为内援、外援彼此间互相交流的一种方式。例如埃尔克森,他在巴甲时,就是博塔弗戈的第一实况高手,来中国前,巴西《环球体育》曾组织过一个小型的实况比赛,埃尔克森就是冠军。后来到了恒大,队友们对于埃尔克森的实况技术十分叹服,传闻他经常在家苦练秘笈。

除了埃尔克森,像阿洛伊西奥、乌索和鲁能旧将洛韦,也会经常对踢《实况》。有一次联赛对阵绿城,阿洛伊西奥在破门后,做出特殊的庆祝动作,他自称从《实况》里面学来的,“其实是打电子游戏的意思,这个进球就跟打电动一样。”

很多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工作人员,也很热衷踢《实况》。例如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擅长使用巴萨,堪称球队的“实况第一人”。而在近些年,很多外援来到中超前,都是《实况》里面的风云人物,比如德罗巴、孔卡、保利尼奥等,这也为中国球员们提供了熟悉新队友的机会。像国安队此前在迪拜冬训,很多球员切磋《实况》的同时,顺便领略一下奥古斯托、拉尔夫的实力,特别是前者的巴甲MVP级数值。

至于在国内球员圈,可以拿的出手的《实况》专家,据说郑铮可排第一。他不光从小就喜欢玩,对于《实况》里面的多套战术,传闻研究很深。王永珀曾经形容过,“郑铮堪称是实况足球职业级选手。”

实况足球  /   中超  /   郑铮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