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柯洁火线签约代言金立 支持迎战谷歌AlphaGo

谢锐03-17 13:53

李世石九段与谷歌AlphaGo的人机大战刚刚落幕,围甲联赛冠名赞助商金立公司在官方微博里宣布签下柯洁九段做代言人,并支持他迎战谷歌AlphaGo。

3月15日,金立手机官方微博账号发布了一条消息:“就在今天,金立官方宣布与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签约代言,并将支持柯洁应战AlphaGo!”随后柯洁发布微博时显示使用的是金立手机,他之前一直使用的iphone手机。显然,为了配合代言,他改用金立手机了。

棋手代言赞助围棋比赛的公司产品之前只有一例,即棋界第一美女棋手黑嘉嘉七段代言Mlily梦百合。此次金立请柯洁代言事出突然,事前没有一点消息透露,不过,这也符合目前金立公司的营销策略。这两年金立公司加大了营销力度,2015年其新产品上市时,营造的声势超过之前任何一次推介活动。

另一方面,此次“人机大战”亦使柯洁蹿升为“网红”,他这期间他连发微博,以其诙谐和直白,赢得了海量粉丝。“人机大战”前,他的新浪微博粉丝数不到2万,尽管他频频发微博,但粉丝数从未有过暴涨,直到此次“人机大战”。

“人机大战”在李世石与谷歌阿法狗之间展开,但柯洁却是个时时出现于媒体的热门人选,原因是,在李世石连败于阿法狗之时,棋界不断有人呼吁,让柯洁上场,与阿法狗一战。柯洁本人亦跃跃欲试,在微博里不断发声,直到有一天被微博红人姚晨发现并评论转发。

3月9日“人机大战”第一局,李世石中盘负于AlphaGo,赛后柯洁发微博:“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石,但它赢不了我。”姚晨评论后予以转发:自古英雄出少年!姚晨如何看到柯洁的微博并予以评论转发暂且不去理会,说来两人之间还真有点渊源。柯洁在弈城、腾讯两大对弈网上的网名均为“潜伏”,他的头像亦是红极一时的电视连续剧《潜伏》中孙红雷与姚晨的剧照,姚晨凭借出演《潜伏》中的翠萍而红极一时,现在“翠萍”来关注“潜伏”岂不是名正言顺?

经姚晨这把火助推后,柯洁的粉丝数暴涨,风助火势,短短一周多时间,从不足2万飙升至48万!这样的上升速度犹如柯洁2014年的等级分排名,从第58名升至第8名。“人机大战”差点摧毁李世石,但没有“人机大战”,也就没有今天的“网红”柯洁,亦不会有他代言金立手机的后续。过去,金立曾花巨资请刘德华代言,而今柯洁“享受”着刘德华的待遇。

看看柯洁的微博,的确有“网红”的潜质。“人机大战”前两局均不见打劫,赛后有记者问起打劫这个问题,李世石未做正面回答。柯洁发微博:“为什么不敢正面回答?这说明了什么,请充分发挥想象力写一篇不低于600字的命题作文。”随后他又补发一条微博:“不是说怀疑他签了保密协议有不准打劫这一条,是对李世石的消极抵抗感到失望。多么希望有一场复杂的劫争出现,毕竟,劫争是围棋艺术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晚,他还发了一段讲解那盘棋的视频,取名为“史上最负责任的围棋点评”……李世石输掉第三局后,柯洁怒了:“来吧!管你是阿法狗还是阿法猫!我柯洁在棋上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让风暴来的猛烈点吧!我就装了怎样!”

金立公司趁热签下柯洁代言后,并非马上组织他与阿法狗的“人机大战”,这也非金立公司能做主。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柯洁出任金立代言人后,他再也不可能代表其他手机品牌参加任何比赛和活动了。

柯洁  /   AlphaGo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