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指2010世界杯贿选 南非政府:不是贿选是扶贫

闫羽03-17 22:13 体坛+原创

本周三国际足联自承多届世界杯存在贿选行为,并将一份涉及41位前组织高官和超过1亿美元赃款的报告提交到美国司法部。在开始组织自救和追回流失资产的同时,也把矛头转向了2010世界杯的主办者南非。

在提交给美国法庭的司法文件中,国际足联坦陈:“现在很明显,国际足联有执委有辱他们的职位,多次出卖选票。”文件中指出,仅仅在2010年世界杯申办中,美国人布莱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沃纳及其他人就收受了1000万美元的贿赂。

对于来自前“合作伙伴”的指控,南非方面自然是拒不承认。该国体育部长姆巴卢拉迅速回击:FIFA的做法完全就是转移目标假装好人。

“作为FBI的调查对象,国际足联怎么突然就变成了受害者?错误可都是他们自己的官僚机构犯下的。”周四在开普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姆巴卢拉表示一切指控都是对该国政府的诬陷。去年,他就曾强调南非世界杯没有行贿问题,此番他重申,该国政府和足协提供的资金绝对合法,“我们付出的款项是用于助推加勒比海地区非洲后裔们的足球水平。”

在姆巴卢拉看来,南非世界杯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而FIFA的指控和媒体的猜测不仅玷污了这届伟大的赛事,还是对南非政府的挑战。“如果这些(援助计划)是有罪的,那南非的法律将会被破坏。”部长的口气听上去非常强硬,他甚至还要求FIFA向南非政府递交调查报告,理由是“以此决定下一步需要采取的行动”。如此要求,不知道姆巴卢拉这是想查出问题,还是为方便毁灭证据?

国际足联  /   FIFA  /   贿选  /   南非  /   世界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