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5球!准中甲金靴还能更恐怖? 他曾一年狂进46球

周星成03-19 19:15 体坛+原创

法比亚诺2场5球,这样的数据摆在面前,几乎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中甲金靴。现在的问题是,法比亚诺能否打破河太均26球的中甲单年进球纪录么?更夸张的想象是,他能保证30轮联赛,做到场场得分么?

据说,法比亚诺签约天津权健以后,每年能够拿到的薪水价值660万巴西雷亚尔,折合人民币的话,已经超过1000万元。虽然无从考证这个数字的真实性,但法比亚诺的表现,绝对配得上“千万先生”的绰号。尤其是本轮对阵毅腾,这位巴西老枪所表现出的射手能力,不光只是用进球数字来衡量。三次破门,几乎都是一招致命:弧线球瞄准远角破门、前插补射破门、无人盯防之下轻松推射破门。

长期以来,特别是在中甲联赛开打前,相当一部分人对于法比亚诺的“宝刀不老”,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虽然曾经是巴西国家队正印前锋、征战过世界杯、拿到过联合会杯的金靴,但36岁的高龄摆在那里。此前的中国职业联赛,也确实出现过类似扬克尔的“大牌老将水土不服现象”。但作为主教练,卢森博格对于法比亚诺非常信任,他将队长袖标交给这位爱徒,期盼一起携手圆梦冲超。法比亚诺呢,当然士为知己者死。据权健队内反映,球队此前在巴西、韩国的海外拉练,就属法比亚诺的表现最好。而当中甲开赛后,除了源源不断的进球,法比亚诺前两轮竟然打满180分钟,为人担心的体能问题,完全没有出现。

法比亚诺已经踢了18年的足球,有很多赛季的表现,都可以堪称辉煌。其中在2003年,即效力圣保罗时期,法比亚诺曾经在一年之内打进46球,包括巴甲进球29粒、地区联赛进球8粒、杯赛进球8粒,外加洲际赛事1球。当然,那一年的法比亚诺,总共参加了56场的俱乐部比赛。而在2001(圣保罗)、2007-2008(塞维利亚)、2012赛季,他的一年进球数都超过30个,分别是31个、34个和31个。

或许在职业生涯的暮年,于中国大地,法比亚诺将会取得一个新的超越——突破46球大关、创造职业生涯单年进球数的新高,看起来有戏。别忘了除了30轮中甲,权健队还会征战足协杯。而且球队上下十分重视杯赛,甚至有部分人渴望夺魁、从而进军亚冠。

两轮战罢,权健队将进行短期休整。等到国际比赛日后,球队将在4月2日对阵湖南湘涛,这将是法比亚诺在天津主场首秀的机会。看样子,他还要继续刷新自己的进球数字。

中甲  /   权健  /   天津权健  /   法比亚诺  /   卢森博格  /   孙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