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4分钟不失!意甲第一尊神又多一座丰碑

彭雷03-21 05:09

最近几天,塞巴斯蒂亚诺·罗西的名字经常出现在网络和报刊上,因为那保持了22年的意甲连续不丢球纪录(929分钟)即将被迫。这位脾气暴躁、时不时还进个局子的前米兰门神,一定观看了上周日的都灵德比,至少看了3分钟……

专门负责布冯社交网络账号的团队在这场比赛过了3分钟后,就发出了一张“布冯930”的推送,庆祝布冯成功打破罗西的纪录。其实这支都灵队中,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在意甲中曾经前3分钟破门。而布冯本场比赛前踢过582场意甲,只有9次前三分钟丢球(尤文6次),上次是去年12月3日3比1逆转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伊利契奇第3分钟罚入点球。

这次布冯的金身也是被点球击破的,或者说运动战已经很难让布冯缴械了,而且也是“第3分钟”,只不过是下半场了,贝洛蒂骗过布冯,将场上比分一度改写为1比2,而纪录开始的卡萨诺和纪录终止的贝洛蒂都会因布冯的纪录载入史册,小人物也需要在伟大历史的篇章中保留自己的位置。

至此,布冯成为意甲连续不丢球新纪录的拥有着,974分钟,也有一些说法是975分钟。但说实话,能有多大区别呢?短时间内真的会有意甲门将能挑战前辈的纪录么?

佐夫、罗西、布冯,他们都是意大利伟大的财富,但就像尤文主帅阿莱格里所说,“这种纪录更是全队的荣誉。”伟大的门将是伟大防线的标志,而这一条条令人颤抖的防线也是布冯们书写纪录的保障。无论是基耶利尼还是鲁加尼,无论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尤文防守的回勇是球队能大翻盘冲击冠军的关键,更是布冯及队友们还能有兴致去破纪录的基础。

也有人说了,别吹了,在拜仁主场,还不是丢了4个球,去年欧冠决赛也是被巴萨打入3球?无可否认,欧冠与意甲根本不是一个水准,这项纪录恐怕更多地是意大利人的自娱自乐。

但想想无论是佐夫还是罗西,那些纪录书写时,都是2分制的时代,是一个防守更重于进攻的年代。看看罗西创纪录不丢球的9场比赛中,3场0比0、4场1比0、2场2比0,共9场6胜3平净胜8球;而布冯所处的是鼓励进攻的年代,进攻也是电视转播刺激下更被重视的,在布冯不丢球的10场比赛中(第19轮2比1击败桑普之后),9胜1平净胜18球,尤文并非死守,而是在努力进攻,布冯能打破2分制时的纪录更加难能可贵。

其实对布冯或者说对尤文图斯来说,不丢球纪录刷新了就够了,延长多少并不重要,甚至早点被破金身也是好事。在这个即将开始的赛季冲刺阶段中,想得太多就容易精力不集中,万一为了延长所谓的纪录,亲爱的队友们下意识地开始保守,很容易在关键时刻出现战略性错误。

就像阿莱格里说的,“比起纪录,球队的胜利更加重要,我相信吉吉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佩罗蒂的点球除了差点燃起都灵反扑的信心,更是为布冯减了包袱,尤文队友们也可以比赛态度简明一些,赢得胜利!现在已经不是守就能守下一个冠军的年代,欧冠被大逆转已经是最好的证明。

意甲不失球数据

球员 赛季 所属球队 不失球时间(分钟)

布冯 2015-16 尤文图斯 974

罗西 1993-94 AC米兰 929

佐夫 1972-73 尤文图斯 903

达波佐 1963-64 热那亚         792

佩利佐利2003-04 罗马         774

皮纳托 1996-97 亚特兰大 758

意甲  /   尤文图斯  /   布冯  /   阿莱格里  /   都灵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