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回首发再赚奖金 男人四十邓肯日子有奔头

罗珂03-23 09:59

在距离母校维克森林大学近一小时车程的夏洛特遭遇“里程悲”,显然不是邓肯希望的结果。马刺客场不敌黄蜂一战,邓肯重回首发阵容并出场31分钟,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达到47147分钟,超越前全明星后卫加里·佩顿(47117分钟),排到NBA历史第10位。现役球员里,这个数据仅次于加内特(50418分钟)和科比(48298分钟)位列第三。

当然,邓肯并不会将这样的荣誉太放在心上。甚至波波维奇在未提前和他商量的情况下,就在对勇士的巅峰对决将其移出主力位置,“石佛”也丝毫不在意。“波普想做什么都可以,只要我能够在比赛时出场就可以了。”而当被问到重返首发位置的感受,邓肯开玩笑地说:“这真让人兴奋,太棒了!”

在黄蜂主帅克利福德看来,邓肯这种无条件听指挥的态度,是马刺成就王朝霸业的基石。“这让他们队奠定了基础。队里最优秀的球员悉心受教,完全服从教练安排,其他球员自然很难拒绝合作。教练和球员之间的亲密合作关系,是他们能建立起完美球队文化的关键。”

遗憾的是,马刺被黄蜂上演大逆转,未能成为本赛季第二支拿到60胜的球队。但是,他们仍有极大可能将最终战绩提升到63胜以上,超越2005-06赛季打出的队史最佳常规赛战绩63胜19负。而对于邓肯,马刺本赛季常规赛战绩则有另一个意义:如果能够达到62胜,石佛将得到一个巨大的生日红包(4月25日),总额达到75万美元。

这样的激励条款在NBA球员合同里并不罕见,比如邓肯队友迪奥的合同里,就包括如果体重维持得好就有奖金的条款。而上周日和马刺对阵的勇士,伤停的中锋博格特合同里也有类似内容:如果他入选本赛季的最佳防守阵容一或二阵,就能拿到18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不过按照联盟规定,球员要出战至少65场常规赛才有评奖资格,博格特需要在剩余赛季里再打5场才够数。

由于这样的奖金也要计入薪金总额,对球队而言这个负担不轻。比如博格特若最终落选,勇士不仅免于付奖金,还将节省390万美元奢侈税。而对于马刺,如果取得62胜,除了给邓肯75万美元,还要另交110万奢侈税。另外据报道,这个激励条款被激活还会使得邓肯下赛季薪水从564万增至640万。

当然,作为绝对的队魂,邓肯本赛季场均24.8分钟里仍能贡献8.5分7.3篮板2.7助攻1.3盖帽,工资加奖金600万依然非常超值。而如果他下赛季愿意执行合同再战江湖,马刺会欣然给他640万工资——黄金有价,石佛无价。

NBA  /   邓肯  /   马刺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