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布鲁塞尔遇难者致哀 斗牛士对欧洲杯安保有信心

李森03-23 10:20 体坛+原创

西班牙足球为昨天在布鲁塞尔爆炸惨案的受害者佩戴黑纱,正在意大利备战的西班牙国家队训练营里,有关比利时发生的恐怖袭击也成了必不可少的话题。

毕竟离欧洲杯开赛只剩80天了,在欧洲接连发生的惨案对赛事无疑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当被问到今天上午在布鲁塞尔发生的一切会不会影响到国家队的情绪时,佩德罗和圣何塞首先向受害者表示哀悼,然后回答说:不安的心情是难免的,但我们保持着应有的镇定。毕竟国家队始终处于有效的保护之中。之前也曾发生过多起类似的恐怖事件,但也没有阻止生活继续前进。”

“我们当前的任务先是打好对意大利(3月24日)和罗马尼亚的友谊赛,然后集中精力准备即将到来的欧洲杯。欧洲杯是一个足球的盛会,相信各国球迷会一如既往地前去支持自己的球队。当然,我也相信主办国会加强安防措施,以防止和布鲁塞尔类似的事件发生。

保持镇定是必要的,但布鲁塞尔的恐怖行动矛头直指平民,一些原本打算去法国现场观战的球迷,可能会因此产生畏缩情绪。而且一旦恐怖分子在球场或周边的公共设施制造恐怖事件,组委会可能会为保护公众安全而推迟比赛或采取封闭比赛的措施。当足球没有现场气氛的时候,球员就很难扬起比赛激情了。

在3月22日下午的国家队会议上,博斯克决定取消周三的公开训练,只有媒体可以观摩。而意大利方面的安保也有所升级,莫拉塔在夜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天发生的惨案不仅是针对布鲁塞尔,而是世界悲剧。尽管恐怖行动阻止不了欧洲杯如期举行,但我们在单独外出时必须更加谨慎。因为进入国家队后已使我们成为公众人物,我们有可能将面临一届动荡的欧洲杯。

西班牙  /   意大利  /   布鲁塞尔  /   恐怖袭击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