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金靴一等就是16年 英格兰本土前锋终翻身?

搜达足球03-24 12:26 体坛+原创

在上周末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托特纳姆热刺凭借球队当家射手凯恩的独中两元,在白鹿巷球场3比0轻取伯恩茅斯,积分榜上继续以5分分差紧追莱斯特城。而凭借这场比赛中的两粒进球,凯恩已经超越国家队队友瓦尔迪的19球,以21球独自领跑英超射手榜,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凯恩与瓦尔迪力压群雄,占据射手榜前两名。

凯恩目前领跑本赛季英超射手榜

在如今充斥着太多外籍“洋枪”的英超联赛中,两名英伦“土炮”领跑射手榜的景象实属罕见,要知道上一次英格兰本土球员获得联赛最佳射手还要追溯到世纪之交的1999-2000赛季,当时效力黑猫桑德兰的凯文·菲利普斯以30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此后的16年时间里英超最佳射手的头衔就一直被外籍球员牢牢占据。

外籍球星一度长期垄断英超金靴

进入21世纪以后,原本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逐渐走向衰弱,英超联赛凭借出色的商业开发,屡屡卖出天价海外转播合同,获得了大笔的资金。越来越多的海外球员选择到英超淘金,以亨利、范尼、德罗巴、C罗等人为首的外籍巨星纷纷登陆英伦赛场,并垄断英超金靴,即使本世纪英格兰本土的两代金童欧文与鲁尼已经足够出色,但他们始终被外援压过一头,无法捍卫英格兰本土前锋的荣誉穿上英超金靴。

瓦尔迪一度连续11轮进球

本赛季英超进入群雄纷争的年代,原有的格局与秩序被打破,传统强队纷纷陷入低迷,平民球队纷纷揭竿而起。上赛季险些降级的莱斯特城在本赛季请来拉涅利后一鸣惊人,长时间占据英超积分榜头名的位置,除了意大利老帅的调教有方外,阿尔及利亚边锋马哈里兹与英格兰本土草根射手瓦尔迪同样居功至伟。

曾经长时间效力于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的瓦尔迪本赛季一度连续11轮联赛都有进球入账,一举打破了前英超金靴范尼连续10轮进球的纪录,目前他已经打入19粒联赛进球,力压阿圭罗、卢卡库等名将暂时位列射手榜第二,不出意外,今年夏天他将随英格兰前往法兰西参加欧洲杯。

凯恩有望夺得本赛季英超金靴

欧洲杯上与瓦尔迪搭档的极有可能是目前位列英超射手榜第一的凯恩,继上个赛季大放异彩一举成名后,凯恩在本赛季初期一度迟迟难以破门,但随着赛程的深入,凯恩渐渐找回射门靴,最近两轮联赛都梅开二度,目前31轮联赛过后已经攻入21球,反超了瓦尔迪。在联赛仅剩7轮的情况下,英格兰本土射手们终于翻身,不出意外英超金靴这项殊荣将在时隔16年后再一次被英格兰球员获得。

霍奇森:凯恩+瓦尔迪,简直美如画

看到两位英格兰本土前锋领跑射手榜,最高兴的人一定非英格兰主帅霍奇森莫属。欧洲杯迫在眉睫,本赛季英格兰锋线大将兼队长鲁尼状态平平,联赛中仅7球入账,维尔贝克与斯图里奇则长时间因伤缺阵,状态难以得到保证。凯恩和瓦尔迪这两位本土球员持续稳定的高光发挥,使得霍奇森有了足够的底气带领预选赛中十战全胜的三狮军团去竞逐欧洲杯冠军。

英超  /   瓦尔迪  /   凯恩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