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国少主帅报名质量高 张玉宁等前球员在列

肖良志03-28 12:29 体坛+原创

  中国足协决定组建1999年龄段国青和2002年龄段国少队之后,在3月18日发出主帅竞聘的报名通知,从报名教练员的情况看,多数具有青少年带队经验,质量不错。除了王政、杨戟等执教经验丰富的教练之外,“玉面杀手”张玉宁、马荃、王安治、张彪等前知名职业球员都在列。

  李明率领的97国青队将参加2016年的亚青赛,冲击2017年世青赛入场券。里克林克率领的2000年龄段国少队最终没有进入亚少赛决赛圈比赛,创造了最近20年来的最差战绩,里克林克也被钉在了中国足球的耻辱柱上。因此,当中国足协决定提前组建国少队的时候,只能组建2002年年龄段国少队。

  有必要说明的是,里克林克亲手毁掉了93/94国青队。这名擅长青训体系设计的荷兰人,其实并不是真正的职业教练员,中国足协当初聘请他担任5年青训总监,结果后来签订的合同中却让他担任93/94国青队的主教练,并且直至2016年奥运会结束。顾头不顾腚的里克林克,没有为93/94国青队设计出一套适合的战术,最终既不会进攻也不会防守,让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上三战皆负。后来,国青队升级国奥队之后,傅博接过教鞭,里克林克被搁置。

  期间,中国足协数次要和里克林克解除合同,里克林克强硬地表示按照合同办事,除非中国足协赔偿薪资到2016年奥运会结束。害怕再出第二个卡马乔官司的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闲置里克林克。毕竟,里克林克的税后年薪为30万欧元,加上税钱,4年算下来也要要1000多万。

  后来,里克林克找中国足协的领导交流,不知道用什么招数打动了他们,足协领导不顾多人反对,竟然又把2000年龄段国少队交给了里克林克。在里克林克执教这支队伍的时候,担任国少副领队的郭辉一度差点和他动手;后来,时任青少部主任的林卫国一度被里克林克气得卧床不起。最终,里克林克率国少队无缘亚少赛决赛圈比赛,创造最近20年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痛定思痛,中国足协组建1999年龄段国青队和2002年龄段国少队时,对于主帅的报名要求有了限制,把外籍教练排除在外,就是在中国足协注册的符合条件的教练可以报名。

  从报名的结果看,质量还不错。尤其是王政、杨戟这样既带过中超队伍,又在杭州绿城有着丰富青少年培养和带队经历的教练员报名,让国青和国少队的主教练位置没有被冷落。他们两人此前也曾经参加过97/98年龄段国青队主帅竞聘,最终上位的是李明。

  除了这两个比较知名的教练员之外,张玉宁、张彪、马荃、刘玉建、王安治、孙博伟等一批前职业球员也在列。

国青  /   国少  /   张玉宁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