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南美射手:苏牙现役首席 克雷斯波历史第1

周佳骅03-28 13:55 体坛+原创

时隔640天,苏亚雷斯再披乌拉圭的天蓝战袍。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其用一脚低射叩开了阿利松把守的大门,助乌拉圭2-2战平巴西。此役过后,其在世预赛南美区的总进球数已上升至17粒,在现役球员中名列第1;在历史射手榜上则与智利名宿萨莫拉诺一起,并列第3位。


克雷斯波(阿根廷,19球)

在世预赛南美区历史射手榜上,阿根廷的克雷斯波以19球排名第1,智利名将萨拉斯以18球排名第2,曾与河南建业传出绯闻的玻利维亚射手博特罗以16球排名第4,而同样打入16球的还有厄瓜多尔人奥古斯丁·德尔加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10名中并没有巴西球员的名字。不过,这并非因为该国前锋低能。以该份榜单球员的年龄跨度看,基本从上世纪90年代贯穿至今。其间,巴西2夺世界杯冠军(1994年和2002年),并1次成为东道主(注:2006年世界杯以前,卫冕冠军和东道主皆可不参加预选赛,之后,唯有东道主不参加预选赛)。因为规则使然,巴西参加预选赛的机会少,相应地,该国球员在此项赛事中刷数据的机会,也比邻国球员少。


苏亚雷斯(乌拉圭,17球)

再者,巴西锋线球员更新换代的速度要比邻国更快。从1994年世界杯至今,罗马里奥、罗纳尔多、法比亚诺和弗雷德前赴后继,率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在此期间,除同样更新换代频繁的阿根廷之外,像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等国,均出现过单个球员长期占据锋线主力的情形。基于以上两种情况看,巴西自然难有球员跻身世预赛南美区历史射手榜的前列。

苏亚雷斯  /   梅西  /   萨莫拉诺  /   萨拉斯  /   克雷斯波  /   博特罗  /   卡多索  /   弗兰  /   法尔范  /   德尔加多  /   乌拉圭  /   巴西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