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首轮对局精彩胜负手集锦

谢锐03-29 11:01

漂亮逆收 图一(实战图)第11届春兰杯首轮,李轩豪五段执黑对日本村川大介八段,黑1扳后,白2拐随手,黑2漂亮地逆收!至黑9,黑棋完整地围住右上角大空,而白2所得甚为有限,价值远不如右上角。

局后李轩豪表示,白2应该在A位夹吃黑一子,此为全局价值最大处。黑B位补,白3位吃,以后白棋在9位冲还有后续手段。

本来白2已是缓着,之后白棋又在官子中出错,这才导致局面不可挽回。李轩豪表示,如果白2在A位夹吃黑一子的话,胜负还很难说。

浅尝辄止 图二(实战图)辜梓豪四段执黑对中华台北许皓鋐三段,左上黑大块孤棋被攻得有点惨,白棋占优。

黑1断时,白2脱离主战场,黑3后,黑5、黑7保持白两子,棋形变厚,白棋顿失攻击目标。

局后复盘认为,白2应在A位粘,继续保持对黑大块的攻击态势,以下黑B长,白C顺势跳守空,这样黑大块未活,仍然是负担,不敢放手行棋。

实战有了黑7后,以后在D位冲还有余味。实战就是这手冲奠定胜局,白棋在角上应错而损失惨重,直至认输。

春兰杯  /   李轩豪  /   村川大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