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轻取对手 梅西打进国家队第50球年内赶超巴蒂

梁宏业03-30 10:26 体坛+原创

在梅西的带领下,阿根廷队主场20轻取玻利维亚队,梅西在比赛中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第50粒进球,目前距离队史最佳射手巴蒂斯图塔仅差6球。

伊瓜因最会和梅西配合

尽管两位主力中卫富内斯·莫里和奥塔门迪禁赛无法出场,但玻利维亚队来到阿根廷在进攻端的威胁并不大,两位老将德米凯利斯和皮诺拉搭档中卫没有丝毫问题,尤其是皮诺拉反而表现出更善于跑动,频频插到中场抢断,状态不错。

中场线上,马斯切拉诺禁赛后回归,取代克拉内维特乃情理之中,巴内加和比利亚对比赛的控制也表现得比上一场对智利队时更充分,这多是因为玻利维亚队退守,而且中场拼抢时缺乏侵略性。


伊瓜因与梅西配合默契。

阿根廷队锋线上最大的变化是伊瓜因取代了阿圭罗。伊瓜因在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和美洲杯决赛中都错失进球良机,而且和一些队友闹出不合,这曾导致他的阿根廷队的前途暗淡,但风水轮流转,伊瓜因本赛季在意甲的卓越表现又让他成为马蒂诺倚重的球员,而且从比赛中的表现和与梅西的配合默契程度来看,伊瓜因都是当下最适合首发的球员。

阿根廷队刚刚开场便给了玻利维亚队一个下马威,伊瓜因前场断球,迪马里亚单刀被扑出,巴内加补射击中横梁。这个开局也决定了比赛的走势,阿根廷队上半时完全控制了比赛,玻利维亚队没有射门,也很难打到前场。阿根廷队的阵地围攻耐心细腻,梅西的核心作用明显,从后腰到前腰再到前锋的位置,都能看到梅西。


梅尔卡多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巴内加则制造了点球。

20分钟,梅西禁区前右肋带球被放倒,梅西快发任意球,插上的伊瓜因吊门虽被后卫挡出,但伊瓜因得球后助攻梅尔卡多首开纪录,这名河床右后卫连续2场比赛进球。

进球后,阿根廷队曾想引蛇出洞,退到后场深度倒脚。但阿根廷队的控球能力还是无法与巴萨相比,引蛇出洞反而造成禁区前丢球出现险情,此后阿根廷队也就放弃了此种战术。

梅西超越西蒙尼,只逊巴蒂

28分钟,迪马里亚受伤后突然坐在草皮上,这制造了对手的意识混乱。梅西很有经验,并未将皮球踢出场外,而是继续引领反击,巴内加得到梅西的传球进入禁区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这是个有争议的点球,后卫埃基诺铲到球并留下了球,但也铲到了巴内加的腿。

尽管梅西本赛季在巴萨的点球命中率不高,但这次还是将点球罚进。这是梅西为阿根廷队打进的第50个进球,距离阿根廷队历史最佳射手巴蒂斯图塔还有6球的差距,梅西有望在今年内超越巴蒂成为阿根廷队历史最佳射手。


第30分钟,梅西罚入点球,打进国家队第50球。

马竞小将科雷亚随之换下了受伤的迪马里亚。值得一提的是,代替阿圭罗出场的伊瓜因似乎比梅西的同室好友更懂得和梅西配合,梅西曾2次打出在巴萨的经典线路,右路内切和中锋伊瓜因打出二过一配合,甚至在第35分钟还利用此种配合最终头球攻进一球,但因巴内加越位在先被取消。

下半时,阿根廷队依旧保持对比赛的控制,频繁对客队制造威胁,而对手也依旧缺乏机会。梅西的表现依旧是现象级的,第61分钟,梅西从中场开始连过4人,尽管在突破第5人时没有成功,但他的表现也让看台爆发出梅西、梅西的欢呼声。实际上,梅西的作用远远不止于个人突破秀,他在中场的穿插传球、在禁区前的分边传球,让阿根廷队顺利找到破解密集防守的方法。梅西、科雷亚和比利亚都有破门机会。

阿根廷队本场的表现与上一场对智利队时判若两队,但也必须看到,玻利维亚队的中场拼抢、控制能力、防守时的侵略性以及进攻端的威胁都远远无法与智利队相比。阿根廷队让人看到希望的另一点是,球队正在迅速找回以梅西为核心的感觉。这也是梅西代表阿根廷队打的第107场比赛,超越马竞主帅西蒙尼为阿根廷队出场的记录(106),排名阿根廷队历史第4位。

梅西  /   阿根廷队  /   世预赛  /   伊瓜因  /   点球  /   玻利维亚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