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若下课不愁失业 荷兰足协请他主持青训复兴

严俊03-31 17:38 体坛+原创

拉什福德等青训球员的横空出世有如一针鸡血,让范加尔在曼联帅位上再度“续命”,但荷兰人赛季结束后能否继续执掌红魔教鞭,仍在未定之天。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称,穆里尼奥已与曼联达成君子协定,魔力鸟很可能成为老师的继任者。不过即便季末离任,范加尔也不必担心失业,据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和《独立报》报道,荷兰足协准备请范加尔回归,担任新设置的技术总监角色。

范加尔曾透露自己向妻子许诺过,在完成曼联的三年合同后退休,但如今两年未到,他已经多次听到下课钟声。如果提前告别曼联,范加尔的退休计划会否出现变更?荷兰足协便想抓住这一机会,将他请回来主持国家队复兴大业。

2014年世界杯上,“二进宫”的范加尔带领“橙衣军团”勇夺季军,随后转投曼联。然而其继任者希丁克、丹尼·布林德都无法阻止荷兰队随后的大滑坡,最终球队无缘扩军至24队的法国欧洲杯。

荷兰国内呼吁改革的声音从未断绝,足协常务总监范奥斯特芬随后提出了设置一个技术总监职位的设想,统筹全国足球技术事务。范加尔不仅执教履历极其出色,还曾在阿贾克斯担任过技术总监(虽然并不成功),理论上是不错的人选。

更重要的是,范加尔有望成为解决荷兰人才断代问题的关键。人才断代是荷兰队缺席欧洲杯的根本原因,这也就让荷兰足协感受到了重视精英人才中心的重要性,位于乌德勒支东部城镇泽斯特的精英中心,将在今年夏天完成翻修。执教任何球队都曾培育出青年才俊的范加尔,可谓桃李满天下,他在曼联的最新作品便是拉什福德。让他来主持育人工作,顺理成章。

而且范加尔也能给现任荷兰队主帅老布林德提供帮助。丹尼·布林德曾是范加尔效力鹿特丹斯巴达时的队友、执教阿贾克斯时的弟子、巴西世界杯上的助教,与范加尔私交甚笃,其子达莱在荷兰队和曼联也都是范加尔倚重的球员。老布林德去年12月就曾表态,支持足协请回范加尔,“如有范加尔在旁,我能取得很大成就。”

范加尔  /   曼联  /   荷兰队  /   丹尼·布林德  /   欧洲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