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诸神之战:内斯塔搭档马尔蒂尼挑战外星人

彭雷04-01 16:4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3日早7点,北美大联盟(NASL)新赛季将拉开战幕,迈阿密客场挑战劳德代尔堡前锋,这是前AC米兰巨星内斯塔作为主帅的处子秀,好哥们马尔蒂尼更是迈阿密的老板之一。而对手的股东之一,则是“外星人”罗纳尔多。

北美大联盟可以视为美国大联盟之下的次级联赛,但二者并无升降级关系。去年5月,马尔蒂尼和传媒大亨里卡多·席尔瓦创立了迈阿密俱乐部,8月31日正式宣布内斯塔成为球队主帅。2013年在蒙特利尔冲击退役后,内斯塔就在球队担任录像分析师,开始熟悉教练角色。

“我和马尔蒂尼也就谈了10分钟吧,一切就决定了,我们可是好哥们。最近4个月,我们到处边走边看,了解了很多大学开始的美国足球文化。”内斯塔在新赛季开始前接受《晚邮报》采访,畅谈成为教练后的感受,“这完全是另一项工作,现在你必须考虑全队的情况,而且还是在另一个国家,有很多东西要学习,但我已经预感这次经历将非常美妙。来到美国踢球,你必须改变观念,这里没有意大利或者欧洲那样的基础,技战术执行上会有很大区别。而且热情上,我们对足球是打心底里热爱,而这里的大学里,大家更喜欢篮球、棒球、橄榄球,足球并不很受关注,我们希望培植一种足球文化。”

昔日铁卫如今秉持何种执教理念和战术打法?“我们的计划是打4312,但我相信很多事情的发展和你在起点时的计划会有出入。你必须拥有一颗谦逊的心,去接受一些改变,球队要么会肯定你的想法,要么可能会帮你改变主意。我最关注的,还是如何发挥出每一名球员的能力和潜力。”球队的目标是?“立即获胜,无论是不是第一年,我们只想赢得胜利,这是马尔蒂尼和其他管理层要求的,我相信我可以带领球队做到!”

意大利足协正在为后孔蒂时代寻找接班人,内斯塔有兴趣吗?“哦,不,现在不。我才刚刚开始,还是希望在美国多学习学习。”


内斯塔  /   马尔蒂尼  /   罗纳尔多  /   北美大联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