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评棋:过贪代价

俞斌九段04-07 15:23

第21届LG杯预选第三轮,黄云嵩四段执黑1目半胜韩国赵汉乘九段,晋级小组半决赛。

【棋局点评】 至黑21,是较为新颖的开局。白26围在六路,过于贪婪,退一路在五路位围较为正常。

黑33深入,由此展开激战。至49,黑棋成功活出一块,取得优势。从结果而论,白26围在六路不太成功。

黑53可考虑在73位跳较为简明。实战白56靠下后,战斗非常复杂。至白86转换,黑实空损失明显。

黑87转而攻击白棋。白92挖是治孤的好手,至102,黑攻击的效果很差。

至124,进入艰难的官子争夺。由于黑53以来连续作战不利,目前的形势白稍稍有利。

白128失误,与黑129交换实利大损。白128应单在130位挡收官。白138提没必要,应在139位尖,是先手大官子。以后再于138位提是白棋的权利。

黑175应在A位飞,官子价值更大。白206应在208位挖。实战黑207弃子好手,官子稍稍便宜。

这是一局漫长的官子棋,双方在官子阶段都有一些失误。最后黑棋以1目半优势取胜。

黑黄云嵩四段 白赵汉乘九段 210以下略 黑1目半胜

黄云嵩  /   赵汉乘  /   LG杯预选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