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日志:雄狮宠儿从英雄到罪人 主帅送宽容拥抱

李森04-08 07:53 体坛+原创

欧联杯1/4决赛毕尔巴鄂对塞维利亚的上半场,虽然双方都没有进球,节奏却打得很快,对攻中你来我往。北方狮子和欧联杯卫冕冠军鹿死谁手,不打满90分钟比赛难见分晓。

下半场,善于动脑的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首先想出妙招,那就是让左边锋穆尼亚因跑到右路和威廉姆斯进行配合,以二打一的优势吃掉塞维利亚的左后卫。这种集中力量赢得区域性战斗胜利的做法,不仅弥补了穆尼亚因和威廉姆斯伤愈后状态未100%恢复的缺陷,也打了塞维利亚一个冷不防。

然而赢得局部战争后,如何完成正面包抄射门,重任又落在了老将阿杜里斯身上。当左边锋穆尼亚因跑到右路的时候,阿杜里斯就必须覆盖中路和左路的整个空档地区进攻。第48分钟,穆尼亚因和威廉姆斯联手断球,前者往中路送出精确传中,阿杜里斯后点头槌将球顶入大门。整个进球过程如电脑程序般准确无误,不得不让人感叹毕尔巴鄂进攻的训练有素。

但毕尔巴鄂的喜悦没能维持多久,第55分钟,助攻英雄穆尼亚因就在后场防守时头球回传失误,被巴内加在禁区内截获并助攻后卫科洛杰伊恰克打入空门。

这种因回传失误而造成的失球,严重挫伤了毕尔巴鄂的士气,也迫使他们在比赛中冒更大的风险。随着毕尔巴鄂的倾巢出动,他们每一次的传球失误都会引起塞维利亚的快速反击。巴尔韦德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在第82分钟出现了,塞维利亚前锋卡梅罗和伊沃拉在前场一次精妙配合,伊沃拉将比分2比1反超。

穆尼亚因是毕尔巴鄂的骄傲,他在2009年在一队首秀时才刚满17岁,但在上赛季末动了膝盖手术而休战数月之后,穆尼亚因至今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本想为球队立功的他,没想到自己一次低级失误会直接影响到比赛的胜负。因为主场被进2球落败,几乎意味着对手塞维利亚一只脚已跨入了半决赛。

也正因为如此,比赛中出现的另一个引人注目的镜头是,巴尔韦德拥抱并安慰了被换下场的穆尼亚因。哪怕毕尔巴鄂晋级的可能已微乎其微,但主帅更在乎的是依然在成长中的年轻球员,他不想穆尼亚因此过于自责,毕竟在周日还有对巴列卡诺的联赛,此战事关下季欧战席位的争夺。巴尔韦德能在毕尔巴鄂普受爱戴,球队不过中游之资却始终拥有战斗力,也许和他人性的一面是分不开的。

塞维利亚  /   毕尔巴鄂  /   穆尼亚因  /   欧联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