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最新等级分排名 柯洁朴廷桓各领风骚

谢锐04-11 13:19

在最新公布的中国棋手3月等级分排名中,柯洁九段和时越九段仍然高居前两位,唐韦星九段首次冲进三甲。

柯洁在三月份共下了五盘棋,3胜2负,农心杯胜李世石、倡棋杯和春兰杯分别胜周贺玺五段和李轩豪五段,西南王赛、倡棋杯分别负于付冲四段、唐韦星九段。爆冷不敌付冲使其等级分受损惨重,好在此前等级分领先较多,不影响排名。柯洁也是目前等级分唯一超过2700分大关的顶尖高手。

时越近期“失血”多多,3月份他共弈五局,2胜3负,倡棋杯胜李轩豪五段、彭立尧五段后负于连笑七段;西南王和春兰杯分别负于陶欣然五段、檀啸七段。进入4月后其状态依旧低迷,在LG杯预选赛中未能出线。

唐韦星3月份亦下五局棋,4胜1负,倡棋杯连胜张涛五段、柯洁九段、邱峻九段,首次打进四强;西南王赛1胜1负,倡棋杯的佳绩助他等级分晋级三甲。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高排名。4月中旬,他将在天元战中挑战陈耀烨九段,后者已天元七连霸。

排名第四至第十的分别是周睿羊九段、连笑七段、芈昱廷九段、陈耀烨九段、柁嘉熹九段、古力九段、江维杰九段。再入倡棋杯四强的连笑等级分由第8升至第5,近期战绩不佳的古力等级分排名由第5降至第9。

等级分十强正好都跨过2600分大关,第11名彭立尧五段等级分即降至2600分以下,为2594分。90后依然是十强主题,80后仅有两人支撑;上届应氏杯冠军范廷钰九段和2014年倡棋杯冠军杨鼎新三段排名下滑明显,分别排名第14和第20。

80后黄金一代几乎沦陷:王檄九段排名第12,邱峻九段第25位,胡耀宇八段第34位,谢赫九段第35位……

韩国3月等级分排名中,朴廷桓九段连续29个月、第38次排名第一,继续刷新领跑纪录。李世石九段大幅逼近榜首,与朴廷桓的分值差距仅有28分。朴廷桓3月成绩仅为1胜2负,麦馨杯负姜东润九段、春兰杯负芈昱廷九段;李世石在3月农心杯3胜1负、麦馨杯八强战淘汰金志锡九段,总战绩4胜1败上涨26分。

朴永训九段(6胜2负)、姜东润九段(1胜1负)、金志锡九段(5胜3负)仍旧排名第3至第5位,3月五战全胜的元晟溱九段与李东勋五段分别排名第6、第7位,此外,申真谞五段(3胜1负)、安成浚五段(3胜1负)、崔哲瀚九段(0胜1负)分别排名第8至第10。

韩国等级分十强中,90后仅有朴廷桓、李东勋、申真谞、安成浚四位,80后依然是主体。服兵役归来的元晟溱仍然排名第五,韩国90后上升势头不足。

韩国等级分2005年8月首次实行,登顶次数最多的是李世石九段(连续27次共67次),其次是朴廷桓九段(连续29次共38次)、李昌镐九段(22次)、崔哲瀚九段(2次)。

(中国等级分十强:1、柯洁2731,2、时越2660,3、唐韦星2650,4、周睿羊2645,5、连笑2643,6、芈昱廷2638,7、陈耀烨2631,8、柁嘉熹2627,9、古力2624,10、江维杰2605)

柯洁  /   围棋  /   朴廷桓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