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斯堡回德甲现原形?条条利好剑指伯纳乌!

张力04-11 16:37 体坛+原创

回到德甲,刚在欧冠2比0零封皇马的沃尔夫斯堡迎战美因茨时又回到现实。面对2010-11赛季以来首次排名在自己身前的对手,狼堡主帅黑金对阵容进行了4处调整,最终1比1的结果是场面的合理反映。好在平局之下也有利好因素,狼堡头号射手多斯特此役复出,欧冠奇兵恩里克再献助攻。

多斯特是在冬歇期趾骨骨折接受手术,直到迎战皇马才回到大名单。狼堡本拟引进19岁巴塞尔前锋恩波洛,无奈经理阿洛夫斯已将报价升至2700万欧元,瑞士方面仍不松口,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25岁巴西前锋恩里克。曾在狼堡拿联赛冠军、穿德甲金靴的格拉菲特力挺同胞后辈,“他水平很高,我希望他能适应德国足球并帮助到球队。”前狼堡队长、巴西后腰若苏埃则建议恩里克登陆德甲。

最终恩里克以400万欧元身价加盟狼堡,选择16号球衣是因为他在8月16日结婚。虽然去年他所在的戈亚斯从巴甲降级,恩里克全年各项赛事打进7球、助攻10次的成绩并不算差。此人算是大器晚成型球员,直到21岁才成为职业球员,加盟狼堡后也未能很快进入角色。黑金透露:“南美球员以前没接受过那么职业的训练,刚来到德国就不会那么轻松。”

后来黑金和恩里克以及经纪人进行了交流,最近两周巴西前锋开始有所改变,迎战皇马当天中午黑金又找他单独交谈,恩里克在场上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战术部署。面对美因茨,恩里再次出现在右路并获得不少机会,对手熟悉他的特点后改为贴身防守一度颇有成效,然而特雷施抢断美因茨左后卫多纳蒂后送出直塞,无人盯防的恩里克助攻许尔勒首开纪录。这是许尔勒离开美因茨后,第8次和老东家交手打进的第1球。许尔勒从2006年到2011年在美因茨效力,2009年跟随图赫尔获得德国U19冠军。转会勒沃库森外加后来加盟切尔西和狼堡的培养费分成,他一共给美因茨带来了1400万收入。

许尔勒赛季后半程状态明显改善,在德甲已打进6球,欧冠1/8决赛次回合对根特还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与欧冠不同,由于多斯特复出、德拉克斯勒累计黄牌停赛,许尔勒回到熟悉的左路,还频繁换位到中路甚至右路制造出巨大威胁,堪称本场狼堡最佳球员。

除了停赛的德拉克斯勒,两名主力边后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和维埃里尼亚都是替补出场,门将队长贝纳利奥更是没进大名单,一身休闲装坐在替补席。丹特全场补时两黄变一红,但这不会影响他3天后欧冠挑战皇马时继续和纳尔多搭档中卫。虽然大幅轮换,黑金在中场没有保留,还是继续使用古斯塔沃拖后、阿诺尔德和吉拉沃吉在前的三后腰组合,这也是球队首回合击败皇马的关键。

做客伯纳乌,狼堡形势有利,但球队继续保持低调。黑金表示:“如果说皇马首回合低估了我们,那么次回合肯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们只有发挥出全部力气才有可能创造奇迹。”阿诺尔德此前也说过,狼堡的晋级任务只能算完成了55%。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沃尔夫斯堡  /   德甲  /   欧冠  /   黑金  /   许尔勒  /   恩里克  /   多斯特  /   皇马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