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新:侯志慧再提高5公斤 奥运压力大不过龙岩

梁丽娜04-13 13:09

在选拔赛开赛后的每天,女队总教头王国新都坐在主席台的第一排观战,遇到国家队选手出场时,他会拿着IPAD为弟子们录视频。他知道这次全锦赛对每个有着奥运梦想的队员来说,都有不一样的意义,所以谁是因为能力不行而失败,谁是因为压力大而砸锅,他一眼看得出来。

作为女举的王牌项目,看完48公斤级比赛后,王国新先肯定了侯志慧的拼劲儿,“48公斤级决赛拼得很好,侯志慧能在这样压力大的比赛中拿到210公斤的成绩,相当不错。”

王国新很了解侯志慧进入国家队之后的进步。在总教头眼里,这个“很单纯”的小队员,心也很大,“来了国家队后,小侯就比较稳定,技术动作比较规范,心理素质稳,她很单纯,能在比赛中拿出训练中的成绩,能拼出来,这是发挥的关键。”

而去年世锦赛冠军蒋惠花这次只拿到第三,是因为“背上了压力”,王国新觉得,小花抓举正常发挥水平的话,应该能达到95公斤,如果93公斤抓起来,还能和侯志慧有一拼。但拼的结果王国新教练还是倾向于侯志慧赢,“小花训练差不多就这个水平,在48的决赛中,我感觉,如果小花能抓举达到95公斤,挺举113公斤,也会输给小侯。”

虽然210公斤的成绩达到了奥运选拔标准,但王国新对侯志慧的实力还有期待,“这个成绩不足为奇,我们的标准是210公斤,小侯还有实力,发挥到215公斤以上。”

虽然侯志慧在龙岩一路领先,但在奥运名单出炉前,一切还是未知,“不是说龙岩这次拿了冠军,达到标准就一定能去,我们还有很多细节标准,回去还要继续讨论,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安稳的,外界给女举的压力很大,我们一定得选准。”

不论48公斤级派谁参加,都将是这几个小将的第一次奥运会。心理素质能否过关,也是教练组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谈到这方面,王国新表示,“小侯很单纯,训练中没杂念,会让你很放心,她是一个很能拼的小孩,如果是小侯去奥运会,压力不会比这次(全锦赛)比赛更大⋯⋯”

王国新  /   侯志慧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